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推出三大终身权益的荣威RX5 PLUS,能否吸引到年轻的你?

2020年07月05日 22:32:03
分享到:
来源:爱车兵团

作为SUV浪潮中坚力量之一的荣威RX5,发展至今已经经历过多次的改款换代。从一开始的荣威RX5,到如今的荣威RX5 MAX以及我这次试驾的荣威RX5 PLUS,这个车系一直在不断向年轻消费者贴近,但不同于很多品牌和车型,荣威RX5 PLUS的贴近年轻人,却是从优惠政策、维保承诺等方面。

荣威RX5 PLUS拥有三大终身权益,分别是“终身免费基础流量、终身免费保养、终身原厂质保”。搭配上“5000元现金礼、荣威车主0首付换购、5000元首付/36期0利率、至高6000元增换购补贴、2000元升级价值5000元国潮荣麟版专享包”5大国潮礼遇等一系列优惠政策,新车的价格可低至9.88-13.48万,这无疑为其争得更强的市场竞争力。

但更值得一提的是,从5月份开始,荣威还推出了三项维保承诺,凡是在上汽荣威APP中预约维保的车主,承诺60分钟完成保养,15分钟开始维修,并且严格执行16项服务标准,接受用户的监督。同时,官方还推出了“荣威宠你,月月有礼”用户关怀计划,包括5月份的预约维保88折福利、6月份的荣威车主666福利政策、7月的雨季福利礼包等。

对于消费者来说,其实真正影响到购车选择的首要因素是预算。但对于一名用户来说,最为贴心、贴身的并不只有产品力体现,日常的保养维护同样是重中之重,更是4S店作用的重要体现之一。在当下,更多的品牌将年轻化集中在了产品之上,往往忽略了消费者买车、用户用车、养车等需求。而荣威RX5 PLUS在此处发力,看似不着痕迹,实则洞悉了消费痛点,直击要害,真正迎合了如今年轻消费者的消费需求。

除了在“不着眼”的售前售后等地方发力以外,荣威RX5 PLUS在产品上同样在努力向年轻化贴近。首先是设计方面,新车整体设计更为年轻,前脸贯穿式的萤黄饰条非常抢眼,全新配色的LOGO虽然少了些许辨识度,但却和整体设计更加融洽,更具金属质感的设计也更符合当下的审美潮流。同时,新车用上了来自米其林的米其林PS4 235/45 R19轮胎,无论是造型还是性能都值得肯定,唯一的缺点就是这条轮胎的市场价值高达1900元,维修的成本可一点都不含糊。

配置上,荣威RX5 PLUS配备了12.3英寸液晶仪表盘和14.1英寸2.5D四曲面玻璃大屏,视觉效果非常拔群,最新的斑马智行VENUS系统也搭载其中,遗憾的是由于天气和行程原因,此次试驾并未实际。但据官方所数,这套系统支持90秒全双工AI自然交互语音功能,识别准确率高、反应顺畅,而且90秒内无需二次唤醒。并且,这套系统新增了长视频播放、车家互联等实用功能,并全面打通阿里软件生态圈,把小程序搬上车,这也意味着以后订咖啡、餐厅取号,可能直接在车上动动嘴就能完成。

动力方面,荣威RX5 PLUS搭载上汽第二代“蓝芯”1.5TGI缸内中置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搭配TST 7挡自动变速箱,最大功率为127kW,峰值扭矩为275N·m。在试驾的第一个环节“0-100km加速以及刹车”中,能够明显感受到这套动力系统有着较为直接强劲的动力输出,不管是日常使用亦或者高速超车,它都能够给予让人满意的表现。

同时,在后续的8字绕桩以及麋鹿测试中,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挂与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挂组合,搭配全框式副车架的良好侧向刚性,为整车提供了不错的支撑性与舒适度。总得来说,荣威RX5 PLUS能够为城市代步带来较为舒适的出行体验,但对于“贪玩好动”的年轻消费者来说,它同样能够提供一定的可玩性,不会显得无聊。

荣威RX5的出现,到荣威RX5 MAX的成功登陆,这当中仅过去了3年时间,但却让很多人记住了荣威RX5车系的“智能网联”标签,这也从侧面看出了这两款车型的成功之处。具体到销量之中,以刚过去的6月为例,荣威RX5系列销量依旧有着破万辆的好成绩。

截止目前,经历多次改款的荣威RX5已经收获了近70万消费者的认可。不断更新改款的车型实力,加上目前终端市场上力度强大的让利幅度,都让荣威RX5有着很强的市场竞争力。而作为荣威RX5家族中,尺寸最大、配置最高的中坚力量,荣威RX5 MAX则很好的承担起满足用户多重要求的重担。

从定位上说,荣威RX5 PLUS的定位介乎荣威RX5荣威RX5 MAX之间,是对产品矩阵的又一补充,它承担的任务更多是巩固荣威RX5车系的市场优势,成为连接荣威RX5荣威RX5 MAX之间的桥梁,让整个车系拧成一股绳。可以说,荣威RX5 PLUS的出现,无疑将以进击者的姿态冲击紧凑型SUV市场。而在发力售前售后且产品力表现不俗的情况下,荣威RX5 PLUS的销量成绩能否和荣威RX5荣威RX5 MAX一起稳固攀升呢?我认为,这个问题的答案交由给屏幕前的你、市场销量和时间来回答会更加准确。

(部分图片来源网络,侵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