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自主SUV如何选?这些经典车型不妨了解一下

2020年07月05日 22:32:05
分享到:
来源:爱车兵团

有人说潮流其实是个圈,曾经被我们嫌弃而抛开的设计潮流,终究会有一天以新的面貌和包装,重新回到人们的视线当中。倘若有关心潮流服饰的小伙伴们,应该都曾留意到蝴蝶结、拉夫领等元素最近又再度回潮。相类似的经典元素回潮其实在摩托车和汽车领域都有出现;比如最近的摩托圈就流行起复古机车的元素。

其实想想也是,经典之所以能成为经典,其经过时间沉淀和风雨洗礼的独特和不可取代,使其能在潮流的浪潮经得住考验。也正是这样的缘由,使得一些车企为车迷和消费者的情怀,而推出新车型以延续人们对汽车的梦想。

比亚迪-宋

指导价:6.99-8.99万元

尺寸:4600/1830/1700mm

动力:1.5T

变速箱:6MT/6DCT

比亚迪宋应该说是比亚迪品牌开启紧凑型SUV市场的拳头产品,在推出之初凭借全新设计和适中的车身尺寸和内部空间,给予消费者提供更多的车型选择,并且提供传统汽油和双模混动两个版本。鲜艳的配色方案、独特的造型设计以及皇朝家族的命名方式,都让市场与消费者记住了这款比亚迪宋。时至今日,五年的生命周期与Dragon Face设计语言的运用,比亚迪宋也到了把市场细分化的时候。而宋经典版车型,正是比亚迪宋车系将市场细分化的尝试。

宋经典版的指导价整体定在9万元以下,明显想要过更宽敞的车内空间、搭配合理的功能配置,吸纳在小型SUV与入门紧凑型SUV之间摇摆的消费群体。1.5T涡轮增压发动机与前款车型稍有不同,动力参数也有小幅上涨,最大功率提高5kW、峰值扭矩提高了5Nm;传统系统则保留6挡手动和6速双离合变速箱的搭配。

奇瑞汽车-瑞虎3

指导价:5.99-6.69万元

尺寸:4420*/1760/1670mm

动力:1.5L自然吸气

变速箱:5MT

从血缘来看,瑞虎3可以说是奇瑞品牌在SUV领域的开山之作。而瑞虎也从车型名字进化为奇瑞SUV家喻户晓的车系品牌。瑞虎系列逐渐形成了自己的风格,2020款瑞虎3的推出,似乎是以全新的设计来致敬这位前辈。矩阵式的前脸格栅与新颖的LED日行灯都在强调现在瑞虎系列的设计语言,17英寸的轮圈和车门上的版花,让瑞虎3有几分以往越野车的意味。

在车厢内饰,新车自然是延续老款车型的风格。但设计师也在空调出风口、门把手和车门内饰条等使用了金色饰条。配置部分,新车会配备大灯延时关闭、定速巡航、电动助力转向、ESP车身电子稳定系统、胎压监测等功能。动力方面,新车继续搭载1.5L自然吸气发动机,峰值功率85kW。值得一提的是,2020款瑞虎3 百万全球版采用国VI排放标准。

北京汽车制造厂-BJ 212

指导价:7.77-10.475万元

尺寸:4080/1840/1870mm

动力:1.5T

变速箱:5MT

别看BJ212仍然保持当年的模样,但其内在已经有了数次的改进和优化。在去年的6月BJ212就已经换装新的发动机,并更新为国VI车型;而前不久上市的新款车型,则在去年的前款基础上,新增加了主驾驶安全带未系提醒、前排中央扶手、转向辅助灯、大灯高度调节、副驾驶化妆镜,同时油箱容积增加至75升。尽管这些功能配置在其它SUV上或许见惯不怪,但对于BJ212这种经典的车款而言也算是和都市文明拉近了一步。

当然了,在车厢设计的部分BJ212保持了过往的造型,原始、纯粹显然不是为了时尚而是为了用途。 动力方面,BJ212搭载来自沈阳航天三菱的4A91T型1.5T涡轮增压直列四缸发动机,最大功率100kW、峰值扭矩200Nm,并且满足国六排放标准; 传动系统匹配5速手动变速箱和四驱系统。 在留住情怀只能淘旧车的当下,BJ212还能以满足最新排放、全新车的身份在市场留存下来,某种程度上来说已经算是赢家了。

(图片来源网络,侵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