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路上焦点非你莫属!试驾新宝骏E300/E300 PLUS

2020年07月05日 22:33:01
分享到:
来源:爱车兵团

交通出行,经历了马车时代、蒸汽时代,到现今的内燃机时代,及即将进入的电动智能化时代。同时,每一个历史进程,伴随着出行升级、生产进化及时代变革。来到2020年,汽车电动化趋势及发展愈发明显,随着5G万物互联到来,汽车智能出行、科技互联正加速推进。科技改变生活方式,在汽车领域,亦是如此!

汽车进化演变,归根结底,倒不如用新宝骏的一句宣言总结更为恰当: 人民需要什么,五菱就造什么! 写到这,今天的主题才算正式开始。

首先,笔者有幸受邀参加了广州区的新宝骏E300/E300 PLUS试驾活动,对于这款微型电动汽车的用车体验,有了自己的看法。它值不值得买?有何优势与不足?希望下面的内容能为你提供一个购车参考。

其实,新宝骏E300/E300 PLUS已在6月下旬上市,新车售价6.48-8.48万元,共推出6个配置车型,且新车综合续航均为305公里。

新车外观方面,两个字总结:呆萌!前脸圆角矩形造型的LED日行灯让新车极为吸粉。说到这,不得不提一下在试驾途中遇到的小插曲。我们途经广州海鸥岛中途休息,在景区内停车稍作休息之时,刚下车就被两拨路过的女游客热情咨询,请问这车多少钱?哪里能租用?不得不说,新宝骏E300/E300 PLUS的个性外观,配上粉红系内饰,非常容易收获少女心。

新车车身尺寸方面,宝骏E300长宽高为2625/1647/1588mm,轴距长为1750mm,其为3座版。新宝骏E300 PLUS长宽高为2894/1655/1595mm,轴距长为2020mm,其为4座版车型。

动力系统,其搭载了一个最大功率为40kW、峰值扭矩达150N·m的永磁/同步后置电机,汽车采用后四驱方式。此外,电池组获得官方八年或12万公里的电池质保。试驾体验一番下来,新车得益于固定齿轮变速箱的平顺性优势,及搭配了双横臂式后独立悬架,让整部娇小的汽车,获得极佳的机动性,如出色的提速、超车、变道驾控体验。

笔者试驾感受到,这套动力系统基本满足日常城区短途代步通勤需求。如果你追求激情驾驶,新宝骏E300/E300 PLUS真不是你的首选,它能够给到你的,是润物细无声的愉悦舒心出行。

例如,你开辆燃油轿车去人潮汹涌的市场买菜,或驱车去学校接送小孩放学,现实的情况是为拥堵的交通再添堵,而拥有娇小车身尺寸的新宝骏E300/E300 PLUS,在日常出行中自然更便捷省心。

用“麻雀虽小,五脏俱全”形容新宝骏E300/E300 PLUS并不过分,其车身尺寸虽小,但在实用配置方面,细节处理非常细腻讨人喜,如在副驾驶前储物格边上增加一个隐藏式“螺蛳粉”卡扣,有了它,买汤料直接挂上去你还怕洒落一地吗?这样人性化细节不需要过分投入,但拥有反向思维的新宝骏E300/E300 PLUS,在细节设计上是极其人性化的。

新车虽然取消了中控显示屏,但把剩余电量、已行驶里程、娱乐音乐、空调显示等功能集结于方向盘前的10.25英寸的“液晶仪表盘”中。这样设计,能够让你一目了解查阅信息时,还能保持视角与行驶方向一致,降低了视角分散带来的安全隐患。

新车配置方面,中高配车型配备了倒车影像(360度全景影像)、三种驾驶模式、GPS导航、语言识别控制系统(多媒体系统、导航、电话、空调)、车联网、OTA升级、车内PM2.5过滤装置等实用功能,且功能非常实用齐全。

新宝骏E300/E300 PLUS在6.48-8.48万元售价区间,拥有305公里的不错综合续航,新车在基础配置功能上处理得恰到好处,细节设计够人性,造型时尚有个性,毫无疑问,它面向的消费市场,是需求第二辆出行车的家庭,面向更为年轻的消费群体。

写到最后,新宝骏在6月份实销达到12120辆,环比增长52.9%。一年以来,新宝骏已经完成了RS-5、RS-3的SUV系列布局,RC-6、RC-5、RC-5 Wagon的Car系列布局,同时,还有MPV新宝骏RM-5,目前,新宝骏家庭再新添E300/E300 PLUS成员,相信在布局逐渐完善的产品线上,新宝骏汽车未来可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