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第六代探险者售30.98万起,同级唯一纵置后驱的优势在哪里?

2020年07月05日 22:51:01
分享到:
来源:My车轱辘

作为长安福特的旗舰SUV,全新一代探险者的市场热度一直都很高,据悉这款车在6月份正式进入市场后,截至目前累计订单量已破千辆。在7月4日,全新一代探险者也在广东省迎来了上市,共推出5款车型,售价区间为30.98-39.98万元。同时,新车还推出3年免费基础保养、24期0利率、首任车主终身享受车联网服务礼包+流量大礼包等福利。

在发布会上,长安福特播出一部《致山丘》电影,影片说到,在长安福特的发展历程中,纵使有不少高光时刻,但也充满荆棘。不过面对再多的困难,长安福特也有充足的信心克服,而全新一代探险者正是有实力带领长安福特再创新成就的车型。

01

历代车型都迎来高光时刻

探险者可以说是福特汽车最成功的车型之一,自从在1990年诞生以来就不断获得佳绩,目前累计销量已经达到了800万辆。而探险者受欢迎的主要原因每一代车型都能够精准地升级自己,以更好的产品力来满足消费者需求。

福特六代探险者

比如第一代车型搭载了当年豪华车才有的真皮座椅、CD播放的JBL音响系统等配置,在其生命周期中就售出了100万台。到了第二代车型,探险者成为行业首个使用软件智能自动控制多片式离合的ControlTrac自动四驱系统和同级车型中首款采用前排双安全气囊等配置的车型,并凭借优异的综合实力获得新车质量最佳的大型SUV奖项。

而在第三代车型上,探险者继续通过升级成为同级之最,是最先采用三排座椅设计的车型之一,并创造出宽敞舒适的7座驾乘空间,以及拥有比同级车型更好的操控性和稳定性。

由于前三代车型的畅销,探险者发展到第四代车型时总销量已经达到550万辆。此时探险者依然快步前进,通过采用全新的车架设计、全新打造的外观内饰、重新设计的后悬挂系统,以及有电动折叠功能的第三排座椅等配置,成为同级中驾乘质感最好的车型之一。

第四代探险者

直到2011年,探险者已经发展到第五代,这款车在燃油经济性、安全性、车载技术产品、性能与品质等多个方面再次有新突破,一经上市便获得北美年度多功能车型,以及美国公路安全保障协会颁发的最佳安全之选等奖项,市场热度可见一斑。

02

新一代车型依然是同级之最

目前,探险者已经发展到第六代车型,虽然当前的市场环境已有很大的变化,探险者的竞争对手在不断增加和强大,然而不变的是,全新一代探险者依然能以出众的产品力领跑市场。

得益于全新一代探险者采用新一代CD6纵置后驱平台打造,它也搭载比同级车型更强的动力系统,配备的升级版第四代2.3T EcoBoost®发动机,最大功率276马力,峰值扭矩425N·m,匹配全新10速手自一体变速器,百公里加速时间仅需7.6秒。另外,全新一代探险者的前后轴平衡配重还做到50:50,配合双球节弹簧减震支柱铝合金前悬架和整合式多连杆铝合金后悬架,实现媲美轿车5.9米的转弯半径。

内饰方面,新车沿用了海外版车型的设计,并且车内还采用了大量的皮革进行包裹,融入的桃木饰板也增添了一定的豪华感。尺寸上,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5075/2004/1778mm,加上3025mm轴距,可以实现近6平方米的座舱空间。而在座椅布局上,全新一代探险者将提供2+2+2六座和2+3+2的七座座椅布局。

除此之外,全新一代探险者的配置同样有看点,这款车标配了L2级福特Co-Pilot 360TM智行驾驶辅助系统,整车全身遍布20个雷达与摄像头,通过启动LC智能领航辅助系统,车辆能够在0-180km/h全速段保持居中巡航,并与前车保持相应的安全距离。而标配的升级版SYNC®+智行信息娱乐系统可以智能识别多达70余种模糊语义,实现导航、语音、娱乐、空调、智能家居、服务、座椅、氛围灯等8大声控功能。

03

相比竞品有更好的用车体验

全新一代探险者在市场中的优势相当明显,当一些竞品车型还在沿用同品牌紧凑型SUV平台,仅作生硬的加长和加宽处理时,全新一代探险者已经通过CD6纵置后驱平台来提升自身实力。而全新一代探险者也是40万以内的中大型SUV阵营里,唯一一款采用纵置发动机后驱的车型。

纵置发动机后驱设计使得全新一代探险者的用车体验与同级车型不一样,在上市发布会前,轱辘哥对这款车进行了试驾,2.3T发动机拉动这款车比较轻松,无论是静止起步,还是中途加速都比目前市面上的途昂、昂科旗等竞品车型更轻快。

另外,由于全新一代探险者还配备了10AT变速箱,挡位数在同级车型中最高,还能提供比同级车型更平顺的加速体验。可以说,全新一代探险者是40万以内中大型SUV阵营里动力体验最好的车型。虽然途昂有V6发动机助力,加速性能更强,0-100km/h加速时间仅需6.9s,但是V6发动机版本的售价并不便宜。

性能强的同时,全新一代探险者的车身尺寸也比同级车型更大。而更大的车身尺寸有两大好处,第一个是车辆有更宽敞的驾乘空间,载着一家人出门游玩能更舒服。第二个就是让车辆的造型更显霸气和高端,这是国人购车比较关注的一面。总的来说,售价基本相同的情况下,全新一代探险者能带来更优越的用车体验。

全新一代探险者是一款实力均衡且比同级车型更优秀的车型,甚至在很多地方的表现已经达到了豪华中大型SUV的水准,轱辘哥认为它的推出于品牌和市场而言都有较大的意义,不仅能吸引更多消费者,带领长安福特品牌持续向上,而且还能在40万以内的中大型SUV市场树立了新价值。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