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军事情报:印度开启高度警戒,想用战争来证明自己!这一仗我国也很有必要

2020年07月06日 00:03: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图注:印度空军的美制阿帕奇武装直升机

自从中印边境对峙持续升级后,和谈的级别也一再升级,如今谈判也已经进行到了军长级别,并且在这次的谈判中,印度提出的7项要求,比之前更加强硬!印度代表不仅要求我国撤军,并且还表示,印军已做好全面战争准备,甚至还授权印军前线指挥官的完全开火自由,印度真的想和谈吗?

近日,军事论坛上有一个分析指出,目前中印边境对峙的谈判,很大程度上是在筹备战争的基础上做的最后努力,这场战争能挽救就挽救,不能挽救那就打!和谈也主要都是在争取时间,做最后的准备。虽然这种想法有些激进,但是这或许很接近事实。自从1962年的教训后,印度就一直想用战争来证明自己,近期印度更是开启了最高警戒!

图注:印度空军苏30MKI战机

据环球网6月28日报道,作为印度开启高度战争警戒的军事计划一部分,近日,印军防空武器系统已经在拉达克地区完成部署,这将为印度在应对中国空中威胁提供地面保障。除此之外,印度陆军同样部署了美制M777型超轻型155毫米榴弹炮等重型火力单位,空军的苏-30和米格-29战斗机,以及美制AH-64E“阿帕奇”武装直升机等先进战机同样随时待命,如此再来看与增兵同时进行的和谈,可不就是在为战争争取准备时间吗!

在中印边境对峙初期,印度就不断地向边境增兵,如今在6·15中印加勒万河谷边境冲突后,印度更是加快了边境的部署准备,从目前的部署形势来看,全面部署完成也不远了。一次次和谈无果,为战争准备的军事部署倒是进展顺利,这样的形势下,很明显印度无心和平解决这一争端,印度催付俄罗斯的武器装备订单也不是说说而已。

图注:印度疫情数据

印度这么做的根本目的很大可能就是战争准备,有人说战争对于现在的印度来说没有任何好处,但是印度国内的压力却已经成为了战争的催化剂!两次的蝗灾已经导致了印度粮食大量减产甚至绝收,随后的两场飓风登陆印度,更是给印度留下了一堆烂摊子,在这样一波未平一波又起的悲剧下,印度的疫情同样不省心。

目前印度累计新冠病毒确诊人数超过了52万,稳居全球第四,每天的新增确诊病例稳居全球前三!相比于蝗灾来了又走,飓风一啸而过,印度现在对疫情却基本丧失了抵抗能力,一重重的压力,直接导致中印边境对峙后,印度媒体和民众战争热情的高涨,国内战争诉求愈演愈烈。印度人现在将战争作为自己的唯一出路,但是对于与印度的这一仗,我国其实也很有必要打。

图注:美国海军航母舰队

随着我国发展越来越快,以美军为首的西方国家早就已经开始坐不住了,美军在与我国正面对抗的战场,西太平洋地区更是大军压境。此前外媒的一项数据指出,美军在西太平洋地区的司令部目前部署了将近37万士兵,美国海军60%的海军舰队,55%的美国陆军和三分之二的美国海军。并且,我国周边的国家也一点都不安分!

不仅在前不久,韩国的萨德反导系统不顾反对地进行了升级,日本虽然拒绝了陆基宙斯盾的部署,但是增加了海基宙斯盾的部署。同时,美军双航母在菲律宾还游荡,同样有着菲律宾的补给支持,而越南此前也有让美国海军停靠金兰湾的意思,更不要说美军一直计划在我国周边部署战斧巡航弹道导弹了。可以说我国在西太平洋的威胁不仅没有随着我国的强大而减少,反而在进一步增强!

1950年的那一仗,美军在正面战场被我们击溃,成就了我国全球第一陆军的称号,也为我国打下了几十年的和平。目前我国周边这些不怀好意的目光,也正是畏威而不怀德的表现,只有看见你怒了,他们才知道怕,才会老实。所以我国现在也正需要一战定乾坤,如果将号称第四大军事强国的印度打趴下了,不仅美军可能会在西太老实一段时间,周边一些不怀好意的目光也将会收敛起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