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中美贸易战最新消息:开始转守为攻!阿里巴巴宣布重大举措,美国失去华为只是刚开始

2020年07月06日 00:24: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阅读本文前,请您先点击上面的蓝色字体,再点击“关注”,这样您就可以继续 免费 收到最新文章了。每天都有分享。完全是免费订阅,请放心关注

自从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在经济上取得飞速发展的同时,技术上也逐渐朝着世界水平靠近甚至是超越,不过中国的崛起也引来西方世界尤其是美国的打压。

早前华为在5G领域的领先,遭到美国“莫须有”的污名后毅然退出美国市场,反而在欧洲市场风生水起反过来对美国造成不少打击,这就像是释放了一个信号:中国开始转守为攻。继华为之后,近日阿里巴巴也宣布重大举措,这也意味着,美国的霸权引来反噬,失去华为只是开始!

近年国际上说起中国的企业,有两个避不开:华为和阿里巴巴。华为在通讯领域做到世界第一,同时在数码电子等“副业”上也有突出成绩,不仅在中国市场占据手机品类四成份额,在国外也拥有很好的口碑,称得上是“民族骄傲”,

这样的成绩也让美国坐不住了。而近年在5G技术上反超在引来各方关注的同时,也成了一个导火索,促使美国先后做出了孟晚舟事件、黑名单等动作,把华为逼得退出美国市场。

然而让美国没想到的是,连番的打压不仅没有让华为一蹶不振,反而一鼓作气进军欧洲市场,同时进行“去美”的新路线,这下美国可以说偷鸡不成还蚀了一把米。美国的意图暴露出来后,给中国的企业敲响了警钟,纷纷布局新的路线。很快,阿里巴巴也做出了“去美”的举措,宣布重新在香港上市。

在双11之后,阿里巴巴将要启动香港上市的计划:15日正式的开启投资者认购,到20日完成定价,此次上市的目标是获得150亿美元的资金。对于近5500亿美元市值的阿里巴巴来说,这些资金不值得一提,不过重要的是阿里巴巴2007年曾在港股上市,后来退出,2014年在美国上市,此次回归香港的股市这个举措,也和美国的路越走越分开。

美国早就以“假货”为由把淘宝列入了名单,近几年特朗普更是在公开的场合表示过要对这些企业进行打击,所以阿里巴巴的举动也在意料之中。美国的市场上,阿里巴巴是进入前十的唯一一家非美国企业,此前有分析师称阿里巴巴的股价就和发动机一样,有很广阔的上升空间,这给相关的美国资本带来很大的利益。一旦阿里和华为一样去美,在这个利益链条上的美国资本无疑会受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