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两田一日”表现强劲,沃尔沃/马自达实力回升?

2020年07月06日 10:22:04
分享到:
来源:爱买车

据中汽协会数据显示,6月汽车行业销量预计完成228万辆,环比增长4%,同比增长11%。

迈入7月份,车企已经陆续公开了6月份及上半年的销量成绩单,如丰田本田日产沃尔沃等合资品牌。从数据来看,6月份车市似乎摆脱了疫情的影响,较多品牌实现了销量的同比环比双增长。那么,已经公开“期中考”成绩的合资车企,其销量表现到底如何呢?有没有希望能完成今年的年销量目标呢?且往下看。

丰田

国内市场表现出色

近日,丰田公布了在华销量数据。据数据显示,丰田6月份共售出了172900辆新车,同比增长22.8%。其中,一汽丰田6月份的销量突破了8.2万辆,同比大涨30%;广汽丰田尽管还没公开数据,但毫无疑问也处于增长态势。

一汽丰田公开的具体车型数据来看,两款主力车型——RAV4荣放和卡罗拉的表现非常突出,其中RAV4共售出15566辆,卡罗拉共售出36103辆,上半年累计销量分别为79293辆和153230辆。同时,亚洲龙也逐渐承担起销量主力的角色,6月份也售出了13245辆,创下了单月销量新高。

据消息称,丰田在大部分海外市场都有20%左右的销量跌幅。从目前疫情的发展趋势来看,丰田可能会加大国内的新车投入力度,如全新一代汉兰达等。而其他海外市场的现况可能会持续一段时间。

本田

多产品月销量突破1万辆

本田在华的6月销量与去年持平,终端销量为142363辆,上半年共售出612007辆,与去年上半年相比稍有下滑,但考虑到位于武汉的东风本田受到疫情的影响很大,这个成绩已经很不错了。

本田在华的两个主要销售渠道——广汽本田东风本田的6月终端售出量基本一致,分别为71587辆和70776辆,均实现了不少的增幅。在销量组成中,雅阁、缤智、皓影、思域、CR-V和XR-V这六款车型的销量均突破1万辆,其中思域已经连续两个月的月销量突破2万辆。另外,锐·混动车型共售出18534辆,占总体销量的13.02%,其市场表现逐渐获得消费者的认可。

可以看到,本田的大部分车型都有着不错的销量表现,这得益于其突出的动力总成以及高质量工艺。在新车推进方面,本田今年已推出凌派锐·混动和新款UR-V等车型,同时计划在年内推出全新一代飞度等重磅新车。今年年初,本田中国将2020年销售新车的目标定为155万辆,目前仅完成了近4成。本田要想在下半年达成原定销量计划,加把劲还是很有可能的。

日产

天籁月销量首破1万辆

日前,日产中国公开了6月份的销量情况。日产中国的6月总销量(包含乘用车和轻型商用车)为136929辆,同比小增4.5%;上半年日产中国累计售出596342辆。到目前为止,日产中国的月销量已经连续四个月反弹。东风日产方面,6月份共售出104528辆,创下6月份最佳销量纪录。

从具体车型销量来看,轩逸、奇骏、逍客等明星产品依然保持强悍的市场表现,其中轩逸共售出了48977辆,同比大增37%,创下6月份最佳销量纪录。值得一提的是,第七代天籁6月份共售出10254辆,同比大增27.8%,这也是天籁首次实现月销量破万的成绩。

在车市整体下行的背景下,东风日产依然能稳步上升,说明了其产品实力的强劲以及市场战略布局的稳扎稳打。相信随着新产品的推出以及销售旺季的到来,东风日产要想完成今年的销量目标是完全有可能的。

马自达

连续5个月增长

在国内市场,马自达已经连续实现了五个月增长的成绩。6月份马自达在华共售出了21002辆,同比增长了7.3%,上半年累计销量为97330辆。两个销售渠道——一汽马自达长安马自达的6月销量分别为8922辆和12080辆。

长安马自达上半年已累计售出56951辆,其中昂克赛拉上半年共售出39648辆,占据品牌总销量的一大半;CX-5共售出15167辆新车。另外,新推出的长安马自达CX-30对品牌的销量也有一定的促进作用。一汽马自达的主要销量由阿特兹和CX-4承担,整体销量与长安马自达有些距离。

有消息称,马自达近两年都不会推出新车型,但近期曝出了最新的消息,马自达的新一代创驰蓝天Skyactiv-X压燃发动机将会很快在国内售卖。这款发动机采用了更高的压缩比,能够提升20%-30%的燃油效率,有望率先搭载在马自达CX-30上。

上汽通用

环比稳步提升

7月3日,通用汽车公开了第二季度的在华零售销量。据数据显示,第二季度通用汽车售出了约71.4万辆,实现环比稳步提升。

具体到合资板块上,别克品牌第二季度售出了超21万辆,其中全新一代别克GL8 Avenir家族,被大批消费者认可,巩固了别克在MPV市场的地位。凯迪拉克方面,品牌第二季度售出了约58500辆。随着CT4的上市,凯迪拉克完成了三款轿车和三款SUV的产品矩阵,大幅度满足了消费者的需求。雪佛兰方面,品牌第二季度售出了超77600辆,上半年以来,雪佛兰推出了科鲁泽轻混动RS、新科沃兹1.3L车型以及雪佛兰开拓者,帮助品牌开拓更多的细分市场,并为消费者提供更细致化的选择。

总体来看,通用汽车的合资板块在国内表现尚可。接下来,三大品牌还有更多的计划推出。其中,别克将推出全新昂科威S和微蓝7;雪佛兰的探界者将迎来改款;凯迪拉克通过“租啦”长租计划让更多消费者体验凯迪拉克。买车君认为,上汽通用若想要实现进一步增长,不仅要依赖现有的热销车型,还得看新秀的表现。

东风悦达起亚

下半年继续发力中高端市场

据数据显示,东风悦达起亚6月份共售出22028辆新车,相比大幅增长21%,同时公司的销售额也同比增长了51%。今年上半年,东风悦达起亚累计销量达到11.3万辆。到目前为止,东风悦达起亚已经完成2020年销量目标(27万辆)的41.85%。按照这个趋势,东风悦达起亚要想完成目标是非常有可能的。

官方表示,新一代智跑、全新一代傲跑、全新一代K3以及新一代KX5四款10万元以上战略车型的销量占比持续提升。可以看到,这四款车型是品牌主打的中高端车型,其销量结构占比的提升,意味着将进一步促进品牌形象和经销商的盈利能力。

既然如此,东风悦达起亚下半年将继续发力中高端产品的推出。定位为中型轿车的起亚K5将于9月份正式上市,新车目前已开启预售。除此之外,根据新车计划,今年起亚还有望推出新款KX7和小型纯电SUV;明年还将推出一款MPV车型;2022年还将推出一款纯电动车,其定价有望在30万元级别。

沃尔沃

海外市场有起色

据官方消息,6月份沃尔沃的全球销量达到61483辆,同比小幅度下降2.1%。除了国内市场表现出色外,沃尔沃在欧美地区的销量有所改善。上半年,沃尔沃在全球售出了269962辆新车,相比去年下降了20.8%,可见沃尔沃正摆脱疫情的影响。

具体到产品上,美国产的沃尔沃S60、比利时产和国产的沃尔沃XC40的增幅非常大,分别为73%和51%。其中最畅销的依然是沃尔沃XC60,累计售出了17697辆。而在国内市场,今年6月沃尔沃售出了15105辆新车,同比上涨14.1%。其中,国产XC60和S90两款车型占据了销量的大部分份额。

买车君认为,沃尔沃在国内的市场已经恢复到正轨,其他海外市场的发展也逐渐回暖,这与沃尔沃提产时间段以及推出的Stay Home Store等线上举措有较大关系。根据沃尔沃的规划,今年沃尔沃的全球销量目标为80万辆。目前沃尔沃只完成了33.7%,要想完成目标还需要加把劲。

从上述合资车企公开的数据来看,大部分车企的年销量目标的完成率在五成以下,毕竟受到疫情和大环境的影响,能有这样的成绩已经很出色了。如今,疫情已经逐渐得到控制,下半年将会有三个大型车展开幕,届时车企会推出众多重磅新车,有望进一步刺激销量,要想完成年销量目标是非常有希望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