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对话捷豹路虎胡波 | 全新卫士之外,还有什么动作引领品牌向上?

2020年07月06日 10:37:01
分享到:
来源:爱买车

全新一代卫士自亮相以来就备受关注,可惜由于疫情的到来,新车在国内发布的节奏也深受影响。截至目前,这款车还有很多未解之谜,例如全新一代卫士的推出于市场和品牌而言有何意义、在性能上的表现如何、除了推出全新一代卫士还有何举措引领品牌向上等。针对这一系列问题,买车君专访了捷豹路虎中国与奇瑞捷豹路虎联合市场销售与服务机构产品及市场营销执行副总裁胡波。

捷豹路虎中国与奇瑞捷豹路虎联合市场销售与服务机构产品及市场营销执行副总裁胡波

新卫士的推出有何重要意义?

胡波认为全新一代卫士对于路虎品牌来说,不仅是一个产品的回归,更多的是一个品牌精神,也是品牌年轻化的换新。

众所周知,路虎品牌的第一款车型就是卫士,不过当年新车诞生时并不是卫士命名,而是叫Series I,直到90年代才正式命名为卫士,所以卫士对于路虎品牌来说是精神图腾,如今回归对于整个品牌来说具有重大意义,是路虎品牌的传承,也是对整个路虎品牌强有力的支持。

另外,胡波还表示,由于全新一代卫士还是一款以极致性能为产品核心的极限全地形SUV,拥有出众的产品力,它的到来还有助带动4S店的人流,从而提振经销商的士气。

除此之外,全新一代卫士的推出还让捷豹路虎品牌的客户群产生进化,既会吸引喜欢硬核越野的客户群,比如原来的老卫士和喜欢越野的车主,又能让热爱越野的年轻人喜欢,这类人群希望新车同时具备多功能性和阳刚之气,而全新一代卫士正是这样的车型。

值得一提的是,胡波还透露,为了更好地满足消费者需求,未来全新一代卫士还会推出90车型,但新车引入中国市场的时间未定。

新卫士的性能表现怎样?

虽然全新一代卫士已正式亮相,但一直没有举办试驾活动,因此很多人对它的了解仅限于静态层面,这款车在性能上的具体表现一直是未知数。对此,胡波表示这款车的操控性会超乎想象。

这要得益于全新一代卫士采用了整合式承载车身结构和重新研发的底盘,包括D7x全铝的车身架构,所以这款车能够很好地将发现的越野基因和揽胜运动版的操控基因进行有效结合。

另外,得益于D7x全铝整合式车身的采用,全新一代卫士还有较强的承载能力,处于静态时,新车的车顶负载是300公斤,动态车顶负载也能达到168公斤,这样的表现比市面上的非承载式车型都要强。同时,全新一代卫士暗黑特别版还配备了一个电动拖钩,能拖曳3720公斤,而全新一代卫士也是国内第一辆经过认证的带有拖钩的车。

其实除了车身结构和底盘,全新一代卫士在智能化方面也有所升级,这款车首次使用了路虎最新研发的InControl OS 2.0系统。此外,新车的软件还支持实时在线更新,并且中控屏的触摸屏界面很人性化,操作步骤比原来减少50%以上。

除了推出新卫士,捷豹路虎还有何动作?

2020年对于捷豹路虎品牌来说是品牌向上和销量向上的一年。然而因为疫情的到来,给原本遇冷的车市增添更多不确定性,加上目前国内汽车市场的结构和客户喜好也在发生变化,这时候比较考验车企的应变能力、团队的管理能力和产品的竞争力。而面对这样的环境,捷豹路虎除了推出全新一代卫士,还在其它领域发力。

胡波表示,面对市场的严峻考验,捷豹路虎在今年春节过后就做了一些初步准备,比如在2月份推出了“三心服务,通过安心、舒心和贴心这种包含售前、售中、售后的服务,减轻了消费者的顾虑。

另外,捷豹路虎还在营销模式上进行改革,例如采用时下热门的产品直播营销,而捷豹路虎也是比较早的大规模使用直播营销产品的车企之一。胡波认为,直播并不能直接把车卖掉,但在疫情期间要尝试这样的营销方式,这是传统营销方式的一种补充。如果能够把直播和电商给合起来,还会比较好地推动客流量。

而通过直播,捷豹路虎不仅拉近了消费者与品牌、产品的距离,而且还能与消费者产生互动。同时,捷豹路虎在直播上也取得不菲的成绩,比如3月份的30小时路虎发现直播课被做成经典案例,并被多个品牌模仿。

通过采访的内容可以看到,无论是捷豹路虎的营销方式,还是推出的全新一代卫士,都离不开创新两字。捷豹路虎创新性地通过直播的方式营销产品,有效提高了品牌影响力。而全新一代卫士创新性地将越野性、运动性和实用性有效结合,成为一款极限全地形SUV。正因为这种创新精神,也让人更期待全新一代卫士和捷豹路虎品牌未来的表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