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人傻钱多的时代过去了?玛莎拉蒂销量连年暴跌,中国人不买账了

2020年07月06日 10:39:03
分享到:
来源:Report汽车

即便是豪华品牌也有不同级别的划分,对于用户来说身份地位不断提升,开的车自然也不能差。而玛莎拉蒂作为豪华车阵营中的顶级豪车,本该享受聚光灯的追逐却在最近几年逐渐暗淡了下来。

从数据来看,自2017年后,玛莎拉蒂就开启了败走麦城之路。2017年,全球销量下滑至3.53万辆,中国市场不足10696辆。而这仅仅只是开端,到了2019年,玛莎拉蒂品牌在全球仅达成1.93万辆的销量成绩,对于以量论英雄的汽车品牌来说,这个数据实在是有些寒酸。而即便单车价格高也并没有给玛莎拉蒂带来巨额的收入,最终以2.19亿美元的亏损收官,不知道玛莎拉蒂的各位执行官们此刻该有多伤心。然而,真正伤心的是那些对玛莎拉蒂充满幻想的用户朋友们,因为无论是产品力还是价格力度都均与市场现实情况稍显不匹配。

首先,产品更新速度玛莎拉蒂落后于竞争对手保时捷,市场反应不够灵敏。目前,在国内4s店主要销售总裁、吉博力和Levante三款车型,而这三种产品在市场竞争中已经弱了下来,与保时捷奔驰宝马相比起来要差很多。毕竟,保时捷奔驰宝马的更新迭代速度会更加灵敏,迎合目前主流用户群体的需求。

其次,深挖产品本身实力,玛莎拉蒂在产品素质方面缺少了一些自身的特点,比如出了名的是音浪,每个到店的客户几乎都是冲着这一大卖点去的,而这也是它能够在路上驰骋赢得用户喜爱的原因。但是,其车内的科技感、舒适性和做工相比较于Macan,Panamera和卡宴要弱很多,在销量成绩上也就显示出来了。

最后,是令人诟病的价格,现如今价格是一个敏感的词汇,而玛莎拉蒂作为平行进口车在不同地区价格的差异值可能达到10万。在网上下订顺畅、物流便捷的今天,用户已经很容易坐在全国的任意角落收到他们的爱车。为了参与到实车竞争中,玛莎拉蒂的SUV车型Levante,现金优惠达到15万左右,把价格下探后则与玛莎拉蒂的用户需求相违背,无法达成心中对价值感的期望。

通俗点说"脚合不合适只有自己知道",而一款产品能够持久在市场上赢得用户的心绝不单单是依靠它的大品牌、优惠价格和声浪这么简单,更主要的是挖掘到该阶层用户的真实需要,这一点希望玛莎拉蒂懂一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