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纵置后驱的美系旗舰SUV,配2.3T野马同款动力,比进口便宜十多万!

2020年07月06日 10:49:01
分享到:
来源:车市速递

自6月份全新第六代福特探险者以30.98-39.98万元的价格上市后,这款车就备受市场和消费者关注,不仅是因为福特探险者国产后比进口车型便宜了十来万,更因为它的出现对大众途昂等同级竞品车型造成的冲击。7月4日大河车展上,福特探险者作为本次车展的重磅新车,跟中原地区的消费者进行了见面,也让我们有机会近距离接触到了这款福特旗舰SUV。

说到福特探险者,就不得不提及其品牌背后悠久的SUV历史底蕴,作为全球SUV行家,福特汽车创领SUV领域 80年,每一代福特SUV都是SUV新时代的领创者;福特探险者Explorer作为福特SUV的旗舰车型,以及造车理念的集大成者,探险者自1990年第一代车型亮相后,在长达30年的车型历史中,先后经历了5次车型换代,在全球市场销量超过800万台,而今第六代探险者上市,更以国产化的全新身份,带来了产品力上的全面提升。

第六代探险者基于全新CD6纵置后驱平台打造而来,具备高性能SUV特有的短前悬长轴距等特点,并成功开辟了40万元级别SUV新的细分市场。更为重要的是,跟进口探险者(41.28-59.18万元)的价格相比,全新第六代探险者(30.98-39.98万元)在价格降低了十多万元,对消费者来讲吸引力十足。

第六代探险者基本原汁原味的继承了海外版车型的设计风格,在保留美式硬派SUV的硬朗风格的同时,也结合国内消费者的喜好进行了一系列本土化设计改进。具体来看,新车前脸采用了六边形前格栅,并跟前大灯组相连拥有更宽大的纵向高度,营造出大气勇猛的造型,质感上也更加厚重大气;同时,LED雾灯与下格栅设计,再次向两侧延伸了视觉宽度,呈现出更宽大稳重的车身姿态。车尾灯组造型独特,采用LED光源,夜晚点亮后效果出众。

车身尺寸方面,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5075*2004(2020)*1778mm,轴距为3025mm,其车身尺寸表现比大众途昂大一圈,同时拥有更卓越的车内驾乘空间,车辆定位7座中大型SUV,有六座/七座两种座椅版本可选。

内饰上,第六代探险者采用“T”字形中控台造型,且全系标配了12.8英寸中控大屏,换挡机构采用了旋钮式,科技感较为强烈,比较符合当下年轻用户的用车需求;中控台、扶手箱、门板等处采用了大面积的软质材料包裹,品质感达到了百万级的高水准。

科技配置方面,新车还搭载了福特Co-Pilot360驾驶辅助系统,集成有自适应巡航、自动紧急刹车、行人监测、前方碰撞预警、盲区监测、车道保持等功能。同时,还配备有福特Active Park Assist 2.0自动泊车系统,可以实现平行或垂直位置自动停车。

第六代探险者在动力上搭载了升级版的第四代2.3T EcoBoost®发动机,该发动机与福特野马Mustang搭载的为同款发动机,不过参数略有下调,最大功率为203kW,最大马力为276Ps,最大扭矩为425N·m,传动系统匹配10挡手自一体变速箱。百公里加速时间仅7.6秒,百公里油耗为8.7L,对于一款中大型SUV来说,能兼具如此优秀的加速和油耗表现,在同级中很是难得;此外,除入门级车型外,其余车型均配备了适时四驱系统,保障了探险者的越野能力。配合双球节弹簧减震支柱铝合金前悬架+整合式多连杆铝合金后悬架,可帮助全新探险者提供更舒适,操控感更强的驾驶感受。

通过跟大众途昂在空间、动力、配置等产品力方面的简单对比,以及对其产品力的全面分析,全新第六代福特探险者凭借全天候、掌控感与优越品质感,将不断向前。

本质上,全新第六代福特探险者目前已经超脱于传统主流SUV的价值范式,打破了中大型SUV市场固有的市场格局,开辟了40万元级别SUV新细分市场,并在产品力上打破了40万级别产品定律,带来了70万级的越级价值。

写在最后:随着国产探险者的到来,福特SUV组成了由探险者(Explorer)、锐界(EDGE)、锐际(ESCAPE)组成的长安福特核心主流SUV矩阵。相信在这几款车型的带动下,福特很有机会在不久后走出此前一直困扰自己的品牌销量阴霾,再次重回当年福特在华的勇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