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摊牌啦!公开中国最牛质保中心,上汽大众真的想好了

2020年07月06日 11:04:04
分享到:
来源:言车有徐

一直以来,汽车质量都是消费者非常关注的一个话题。但可能很多人都不知道,在一辆车在交付在消费者手里之前,它需要经历非常多的精细的程序,以保证整车及零部件的材料质量的稳定可靠。那怎么样才能在研发阶段保障车辆的品质呢?在每一个汽车生产工厂里面,都有这么一个职能部门,车辆品质如何全由它说了算,它就是质保中心。

近日,言车有徐来到了位于上汽大众安亭汽车一厂的质保实验室,对其进行了"探秘"。事实上,能够做到在大众面前如此坦诚的公开"质保中心",其实并不常见,而上汽大众不仅不慌张,还邀请了众多媒体前往参观,足以见得它对自己的质量及品质非常有自信。

空气也有质量要求,打造绿色环保座舱

由于今年疫情的影响,让越来越多人的也开始关注到汽车车内的空气安全问题。

不得不说,上汽大众作为国内领先的车企,在空气质量这一方面是早就有所防范。为了能够持续关注客户健康,为消费者出行提供放心保障。为此,上汽大众在公司层面成立了一支跨部门的整车气味售后满意度提升小组。

上汽大众质保实验室气味与散发团队负责根据VW50180等标准严格控制上汽大众整车与零部件的气味与散发,并确保上汽大众整车满足国标GB/T 27630对"五苯三醛"八种有毒有害物质的限值要求。根据VW50180标准,上汽大众要求所有内饰总成零部件在前期开发时满足欧盟CLP法规,欧盟CLP法规对1400种左右的有毒有害物质的限值做了严格规定,其中包括1000种左右致癌性化学物质,200多种致生殖细胞突变物质和100多种生殖毒性物质。值得一提的是,上汽大众从2018年开始,在新项目开发时内饰零件就已不再使用溶剂型胶水。同时,上汽大众针对座椅面套/车顶/方向盘等重点内饰零部件设计了"桑拿房",在零件下线后必须经过"桑拿房"烘烤除毒除味后才能上线。可以说,上汽大众气味与散发团队一直都在以这种看不见的方式最大限度的呵护乘客的身体健康。

在质量上,上汽大众做到了"一丝不苟"

除了空气质量方面,内应力是一个金属件的重要指标,它看不见,摸不着,但却真实存在于零件的内部,影响着零件的强度。它主要分为两类:一种是压应力,它有助于提高零件的耐磨性以及疲劳强度;一种为拉应力,它会降低零件的强度,容易引起零件的早期失效。而在国内主机厂没有相关要求的时候,上汽大众早在2013年就引进了GE公司生产的XRD3003内应力仪,主要检测发动机、变速箱、底盘等金属零件的内应力,用于零件的开发认可和批量质量控制,领先于行业。

同时,上汽大众还有整车色差控制、工业CT以及拧紧实验室等监控。在整车色差控制上,上汽大众的外观控制工作具有严谨的工作流程,每一个带有颜色定义的内饰件和部分外饰件需都经过色差工程师认可合格后,才能装在成品车上。就算已经认可开始批量生产,产品车也会被色差小组定期抽检。如发现不合格零件,会通知供应商整改,并重新送样直至合格为止。严重的不合格零件,色差小组会通知外购件质保报废。

而在工业CT上,上汽大众也是非常上心。它于2008年花费1000万元的高成本采购了工业CT设备,同时也是中国第一家采用工业CT设备进行质量控制的整车厂,可保证质量控制的全面性,无损性,高精度性和高效性。此外,紧固"螺丝"也非常重要,毕竟这对整车强度和底盘的扎实性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这需要做到"一丝不苟"。值得一提的是,上汽大众所有车间的拧紧采用多级扭矩监控,所有拧紧曲线和数据都被拧紧系统采集并保存,实现所有拧紧数据的记录和可追溯性。

小编语

质量与信誉为企业之生命,没有了质量其他一切都可以说是空谈。而在真正见识了上汽大众的质保中心之后,才知道了把"精益求精"做到是多么的不容易。把质量放在最高位,严把每道质量冠,追求臻的产品品质,这或许也是上汽大众为何这么多年能够在汽车市场上领跑的重要原因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