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6月经销商库存压力继续加大,中国汽车会继续降价吗?

2020年07月06日 11:21:01
分享到:
来源:车宇世界

文|凌清 图|车宇世界、网络

温馨提示:车宇世界,被网友称为车圈老干部,只做最真实的车评。有问题,来投稿,我们本年度开通车主来稿栏目,欢迎各位车主交流。

中国车市,由于受到特殊情况的影响,一直受到比较大的压力。在这种情况下,中国经销商库存预警指数也一直受到关注。尤其是2020年以来,由于车市受到特殊情况的冲击,这一指数更是受到关注。

6月经销商预警指数持续攀升

数据显示,继5月份之后,中国经销商库存预警指数继续呈现上升趋势。据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发布的“中国汽车经销商库存预警指数调查”显示,6月份中国汽车经销商库存预警指数为56.8%。相比2020年5月份,6月份中国汽车经销商预警指数上升了2.6个百分点。与2019年6月份相比,中国汽车经销商预警指数上升6.4个百分点。

6月份,经销商库存压力继续加大

关注车市的朋友应该知道,2020年以来,中国汽车经销商库存预警指数,一直在荣枯线之上。这在一定程度上显示了,中国车市承受着较大的压力。

而在6月份,这一数据并没有能够得到好转,反而有加剧的趋势。

6月自主品牌经销商预警指数,有所下滑

具体不同的品牌来说,在进口车&豪华品牌、主流合资品牌指数、自主品牌指数等之间,6月份中国自主品牌指数经销商库存预警指数有所下降,低于主流合资品牌指数。但是,在5月份,中国自主品牌经销商预警指数,则是最高的。

这在一定程度上说明了,中国自主品牌经销商压力,在6月份有所下滑。

长城汽车

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6月份主流合资品牌经销商库存预警指数则达到了58.9%,超过自主品牌经销商预警指数。而且,2020年5月份,合资品牌经销商预警指数则为53.4%,6月经销商预警指数则攀升了。

车宇世界认为,在一定程度上,这显示了合资品牌经销商预警指数在6月份有所增加。

北京现代

具体到进口&豪华品牌经销商指数,相比主流合资品牌、自主品牌,依然比较好。但是,与5月经销商预警指数相比,这个数据依然有所攀升。数据显示,2020年6月份,进口&豪华品牌经销商指数则为52.7%,相比5月份上市0.4个百分点。

凯迪拉克

​本文结语:

整体上看,虽然中国车市在5月份、6月份,有所好转。尤其是与2月份、3月份相比,中国车市销量规模,基本与去年同期持平。

但是,从经销商预警指数来看,中国汽车经销商压力依然在持续攀升。在一定程度上,这体现中国汽车依然承压较大。

声明:本文为车宇世界运营部原创文章,凌清审阅,部分图片来源于网络,标注来源的数据及相关资料均为引用。车宇世界原创版权所有,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爱车,就来车宇世界,您的专属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