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试驾长安逸动PLUS,这或许是十万级最好的家轿PLUS

2020年07月06日 11:45:01
分享到:
来源:Myautotime

长安CS35 PLUS登场以来,长安旗下的“PLUS”系列车型开始逐渐自成一派,成为了长安汽车旗下各细分车型中重要的衍生版本车型。

通过更加个性化的设计以及更为精致的定位,在过去的几年时间里,长安的PLUS系列车型也收获了不菲的销量,并在各个细分市场中成功上位。

继CS35 PLUS、CS55 PLUS以及CS75 PLUS之后,在今年年初,长安逸动 PLUS也正式加入到了PLUS的阵营中,成为长安旗下PLUS系列车型中的首款轿车。

毫无疑问,长安逸动PLUS的出现,极大的提升了长安品牌的市场竞争力——毕竟在眼下的轿车市场,能够像长安一样站稳脚跟的自主品牌已经不多了,像逸动PLUS这样还能够与合资品牌争锋相对的就更是凤毛麟角。

所以从某种程度上来讲,长安逸动PLUS的出现,也代表了目前国内本土品牌紧凑型轿车的整体水平。那么问题就来了,长安逸动PLUS到底怎么样呢?带着这样的疑问,我开启了对于逸动PLUS的体验。

▍外观造型:真的很精致

我曾经不止一次的说过,本土品牌的进步是从造型的进步开始的,没错,相比于动态层面的进步,造型的跃进是更简单也是更容易的。而且,相比于国外的汽车品牌,束缚本土品牌造型的条条框框也会少得多,在这一方面,本土品牌就像是一张白纸,留给了设计师更多表达创意的空间。

于是,造型上的进步于本土品牌而言,是非常的显著的。这种巨大的变化,也同样出现在了长安逸动PLUS。我不妨先抛出一个结论性的观点,单纯的从造型的角度来看,长安逸动PLUS的设计已经站在了这一级别车型的前列了。

从外观上来看,长安逸动PLUS延续了与第二代长安逸动在车身结构上的一致,而作为长安逸动家族的第二代产品,长安逸动自登场以来就以精致而考究的三厢车比例备受市场的关注。

在这样一个标准的紧凑型三厢车形体下,长安逸动PLUS重新调整了外饰细节的设计和内饰的造型,使得在第二代长安逸动上所呈现的基础产品力得以全面的优化。

从细节的造型上上来看,长安逸动PLUS的车头造型在长安家族化的脸谱上进行一次高品质化的演变,通过对于纺锤型进气格栅内部结构的调整和变化,实现了车头横向视觉宽度的拓展。

作为这一横向感提升的重要部分,长安逸动PLUS的大灯形象也更多的融入到了车头的整体形象里,无论是从集中度还是从精致感上来看,都表现出了很成熟的设计手法。

这一点,也让我在试驾过程中赚足了回头率。

▍内饰细节:高档舒适

作为提升人机交互感和体验感的重要组成部分,长安的PLUS系列车型从CS35 PLUS开始,就逐渐的形成一套相对独立的PLUS家族化设计风格。

到了长安逸动PLUS和长安CS75 PLUS这个阶段的时候,长安的PLUS家族化内饰,已经基本成型。简单点来讲,围绕着这一内饰设计的精髓,就是豪华感的全面优化。

在落座车内的一刹那,长安逸动PLUS的内饰很显然已经让我忘记了这仅仅是一辆十万元级的紧凑型轿车。

其内饰中所有可触及部分的面料,均采用了细皮纹的软性材质包裹,细腻的触感在落座车内的第一时间就已经传达出了非常不错的品质感,内饰的第一印象建立的非常不错。

仪表板的形体也或多或少的朝着驾驶员的一次进行了倾斜,并通过抬高的副仪表板以及副驾驶侧的把手特征,在视觉上形成了一种对于驾驶者的包裹——包裹感得以塑造的结果就是让驾驶者可以更好的融入到驾驶的氛围中。

不得不说的是,右手枕在扶手箱上操作档位和控制面板按键的感觉,真的很不错。这也一改这一级别市场中紧凑型轿车内饰普遍显得单薄的传统。

得益于液晶显示技术的进步,长安逸动PLUS的双屏式液晶显示器已经取消了传统的遮光罩。这样一来,整个仪表板上方的特征简约了不少。这两块10.25英寸的液晶显示器以高光黑的液晶面板作为连接,尤其值得一提的是,在车辆处于断电熄火的情况下,这两款液晶显示器和黑色高光的面板颜色基本一致,这对于提升车辆内部的品质感尤为到位。

至于其所运行的那套智能人机交互系统,和目前市场上主流的车型一样,提供了包括智能手机互联、语音操控、车联网等等的功能。对于驾驶过程中的娱乐需求而言,很是友好,操作起来也一如智能手机一样容易上手。

至于后排以及后备箱的空间,怎么说呢,作为最新一代的紧凑型轿车的代表,长安逸动PLUS的内部空间表现已经完全不输给上一代的中级轿车了。

▍动态层面:轻快的像个小机灵鬼一样

动力方面是长安逸动PLUS的一大亮点,在动力方面,长安逸动PLUS提供了1.4T和1.6L自然吸气动力两套动力系统。而我们这一次拿到的试驾车是搭载了1.4T蓝鲸动力的版本。

从账面数据上来看,这台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114千瓦,最大扭矩260牛米,最大扭矩爆发的转速区间为1500-4000rpm,与之匹配七速湿式双离合器变速箱。账面数据非常漂亮。

从实际驾驶的体验来看,长安逸动PLUS的表现也确实一如这漂亮的账面数据一样,动力响应非常轻快。

但是,这种轻快的驾乘质感又不是那种很“贼”的调校方式,油门踏板的初段依旧可以感受到踏板对于脚腕的支撑,使得我可以很线性的去掌握节气门的开度,继而获得一个我所需要的加速表现。

在2000转以后,这台1.4T蓝鲸动力开始全面发力,此时,油门踏板的开度正好位于退可攻进可守的阶段,每一次油门踏板的变化,都可以对应到车速的变化上。

七速双离合器变速箱快速换挡的结构性优势,在长安逸动PLUS上也没有任何的打折,换挡响应速度几乎没有什么可挑剔的地方。

所以,在这样一套漂亮的动力数据和动力架构的作用下,长安逸动PLUS的整个动力响应的过程,都是很惬意和轻快的。怎么说呢,它很适合于用一种放松的状态去驾驶。

底盘的表现则是非常的欧洲化,底盘的反馈一如欧洲车那样紧绷。在路过颠簸路段的时候,悬挂系统可以轻快的过滤掉细碎的震动,而即便是在遇到大的颠簸时,从悬挂系统传递到车内的也不过是厚重而果断的小震动。整个过程并不会让人察觉到“发散”的情况。

另外悬挂系统对于车身的支撑,也都运行在了一辆合格的家用紧凑型轿车应该有的水平上——支撑足够,但是也保留了一定的悬挂行程,去柔和的应对日常使用的情况。

▍写在最后

总的来说,长安逸动PLUS作为少有的几款本土品牌轿车,其整体的表现已经超过了同级别和同价位下的合资产品。它的行驶质感更好,配置也更加丰富,造型也更加时尚。它已经不再是当年本土品牌轿车那种灰头土脸的样子,洋气而高端。所以我倒是觉得,与其追求合资品牌的品牌溢价,倒不如考虑下长安逸动PLUS,因为,十万多的价格真的很值。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