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从优等生到问题孩子 被经销商大佬炮轰的高尔夫8经历了什么?

2020年07月06日 11:47: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专业网

大众只有一款车,那就是高尔夫。加个屁股是速腾;缩小点就是POLO;压扁是尚酷;拉长是迈腾,也可以叫帕萨特”。这个段子固然有调侃大众的意味,但也足以说明高尔夫在大众汽车中不可替代的地位。

然而,被寄予厚望的第八代高尔夫却遇到了史无前例的困境。日前,据外媒报道,大众经销商协会主席Dirk Weddigen von Knapp在接受美国媒体采访时,对第八代高尔夫做出了公开批评,“第八代高尔夫质量太差,简直就是灾难,在上市后还遇到了大规模生产问题,这是历代高尔夫都没经历过的”。并称“作为一款大众最核心的车型,高尔夫订单量从没有像现在这么低过。”

作为大众最核心的车型,高尔夫的战绩不可谓不辉煌。截止2018年,高尔夫已经累计卖出超过3500万辆,全球累计销量仅次于日系的丰田卡罗拉和美系的F系列皮卡。可以说,从1974年起至今,大众高尔夫已辉煌了40余年。

然而第八代高尔夫似乎并未好好继承大众高尔夫车型40余年的积淀,反而屡次陷入危机,正如大众经销商协会主席所说的“这是历代高尔夫都没经历过的”。

据了解,2019年,大众原计划将在法兰克福车展上亮相第八代高尔夫,但因软件问题不得不将上市日期推迟到2019的10月。大众原本计划生产约10万辆汽车,但最终只生产了不到8400辆。但是这次的推迟并没有很好的避免第八代高尔夫出现同样的问题。

2020年5月,历史重演了。大众汽车暂停交付第八代高尔夫掀背车,主要原因是部分车辆中发现了软件问题。这一软件问题导致紧急呼叫系统e-call有时不能正常工作,而司机不能使用来拨打紧急电话。

据了解,大众在德国销售了15008辆新款高尔夫,全球共36166辆。6月末,德国机动车管理局认为紧急报警系统涉及到汽车安全,将全程监督大众自主召回,升级该软件。

可第八代高尔夫踩过的坑还不止软件问题。5月中旬,被指涉嫌种族主义的新款高尔夫广告引起了大量社交媒体用户的强烈抗议。

在Instagram和Twitter上发布的这段10秒钟的视频中,一名强壮、深色皮肤的男子像木偶一样被一只白色的大手指引着,直到来到一款停在大街上的黄色全新大众高尔夫旁边,然后被推进一家法国咖啡馆里。而这家咖啡馆的名字叫Petit Colon,在法语里的字面意思是“小殖民者”。一些社交媒体用户认为,随着视频广告中的德语字母“Der Neue Golf”(新高尔夫)逐渐淡出人们的视线时,这些杂乱无章的字母可以在短时间内被解读为种族歧视。

尽管大众曾为此而向公众道歉,但第八代高尔夫的广告还是引来了人们的愤慨,第八代高尔夫成了无辜的受害者。

日前,工信部新车申报目录公布,第八代高尔夫赫然出现在名单中,这意味着第八代高尔夫的国产离中国消费者不远了。第八代高尔夫的外观设计相比第七代高尔夫更扁平简约,但也没有惊艳改变。依然匹配1.4T发动机,更显得这款车没有诚意。国产高尔夫此次仅申报了1.4T一款动力总成,最大功率为110kW,几乎可以肯定首发车型与海外版全新推出的EA211 EVO 1.5T发动机无缘。

第八代高尔夫在大众集团中扮演着重要的角色。大众品牌首席运营官拉尔夫•布兰塔斯特(Ralf Brandstätter)曾在2019年的发布会中特别强调:第八代高尔夫与ID系列车型一样都是“最具战略意义”车型。大众汽车公司已经在新款高尔夫的研发上投资了大约20亿欧元。

然而第八代高尔夫的表现却不能说足够优秀,正如大众汽车集团工会委员会主席贝纳德·奥斯特罗(Bernd Osterloh)曾说:“第八代高尔夫是一个问题孩子,而不是优等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