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夏天到来,雨季行车小技巧

2020年07月06日 12:07:02
分享到:
来源:车.说

夏天来临,降雨也逐渐多了起来,今天就给大家推荐一些雨天行车小技巧

控制好车速。下雨天,行车的时候,要尽量控制好车速,不要开快了,以免发生侧滑和出现其它状况。不要左右躲闪。路面有积水的时候,一般人在行车时自觉不自觉地就左躲右闪地想避开积水,致使车辆忽左忽右,这样会让后面车辆和对面车辆难以把控你的行车方向,出现危险。

了解行车路况,中间行驶。在雨季,有些道路由于雨水的冲蚀,路基很可能会变软,车辆上去容易陷下去。所以,在雨后行车时一定要小心谨慎;特别是对不熟悉和路况不好的地段,最好选择从中间行驶。拉开行车距离。雨天,能见度会降低,视野模糊,视线不好,所以一定要拉开车距,保证安全的行车距离。不要轻易超车。雨天,因为路面湿滑、积水、视野模糊等不利因素,所以要淡定,不能心浮气躁,尽量不要超车,而且最好打开双闪。

积水区须慢行。若行车不得已进入积水区,切记要减速慢行。不然会溅起水花或使发动机熄火。可降低档位,匀速行驶。若情况不妙,不要强行通过,也不要熄火,可寻求帮助。若路面积水太深,或者不熟悉的路段,尽量避开勿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