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落寞的日产劲客,百公里油耗5.9L号称省油王,降至8万月销1178台

2020年07月06日 12:25:03
分享到:
来源:Report汽车

SUV产品在汽车市场风风火火多年,大大小小的各种款式我们也见怪不怪,但无论哪一种规格的SUV,只要放出促销降价消息都会第一时间吸引住客户的注意,毕竟在大家的传统的思维里,开一辆"吉普车"总是要比开轿车要气派。

用户需求量大带来了SUV市场的火爆,这也给各家车企留下了命题,到底什么样的车才适合家用代步呢?有人说是外观时尚的,有人说是动力稳定的,有人说是省油省心的,有人说是坐起来舒服的,今天要聊的日产劲客则是一款具备以上全部优点的小SUV产品。遗憾的是销量成绩比同级要惨的多,在上个月仅仅销售1178台,只能遥望隔壁东风本田X-RV月月过万的销量。

看着X-RV动辄过万的销量不知道日产劲客有没有酸酸的?同为东风旗下,皆是日系大牌,为何销量差异如此之大呢?首先在东风日产家族里,轩逸的力量无人能敌,很多人走进东风日产都是冲着轩逸去的,而紧凑型SUV劲客摆在展厅最不起眼的角落里,如果不是客户需求明确可能都不会有销售会主动向你介绍,如今这辆起步价在10万以下的车,裸车价在终端甚至都跌到了8万出头。

其次,日产劲客的内饰与配置相对于主流的自主品牌来说也比较寒酸。车内布局中规中矩,材料为塑料和皮质拼接,简单明了,但遗憾的是中控仅有8英寸多功能彩色触控屏来提升科技感,与自主品牌动辄十几寸大屏,还带悬浮设计比起来,实在是让年轻人提不起兴趣。

其实,日产并不擅长炫技,更善于打造舒适的驾乘空间,别看劲客轴距仅为2620mm,却通过调整座椅角度和纯平台地板设计,保留住了日产出了名的大沙发。再加上座椅包裹的高级皮质和遵循的人体工程学设计,带给乘客绝佳的体验。

最后再来说一下大家诟病了很久的千年不变的日产自然吸气发动机,劲客车型搭载的是一台1.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24Ps,峰值扭矩为153N·m,日常代步没有任何问题但驾驭的乐趣要比X-RV的1.5T要少了许多,很多年轻人深入了解一番后便会认为劲客没什么亮点。

日产家族中,轩逸和奇骏几乎是各自细分市场中的王者,也是支撑品牌销量的神车,而劲客只能靠降价来突出重围,难免让大家对它的兴趣更加减少,或许做出一些产品上的改变会更好,不知道东风日产会不会有行动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