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电动化进程加快 戴姆勒入股孚能科技

2020年07月06日 12:51:01
分享到:
来源:车质网

日前,戴姆勒宣布梅赛德斯-奔驰与中国电池制造商孚能科技(赣州)股份有限公司建立深远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并入股孚能科技,持有约3%的股份。

根据协议,双方将共同开展高新电芯技术的开发和产业化,提升成本竞争力,除此之外,技术上也将通过提高能量密度、缩短充电时间来实现续航里程的大幅提升;同时,这项协议将保障梅赛德斯-奔驰在电动化过程中的动力电池电芯供应,孚能科技也可以确保其计划内的产能建设。

事实上,近两年戴姆勒似乎就明显加速了电动化进程,去年5月,戴姆勒提出“2039愿景”,即到2039年戴姆勒将着力实现乘用车新车产品阵容的碳中和,包括:到2030年,电动车型(包括纯电动和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将占据乘用车新车销量一半以上的份额;到2022年,在欧洲实现车辆生产的碳中和,至2022年,从smart品牌到大型SUV的整个奔驰产品阵容,都将实现电动化;到2039年,奔驰将停止销售传统内燃机乘用车,而此次与孚能科技的合作也被认为与戴姆勒的“碳中和”计划密切相关。

今年,奔驰进一步加速了电动化进程,推进全系车型的电动化。根据奔驰的规划,2020年底,奔驰的目标是在市场上投放5款纯电动乘用车和20款插电混动车型,插电混动产品阵容将包括从 A 级到 S 级轿车、从 GLA SUV 到 GLE SUV 的各种车型,其中纯电续驶里程可达100公里。

值得一提的是,在戴姆勒官宣入股孚能科技的前一天,孚能科技发布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科创板上市发行公告,首次披露包括“戴姆勒大中华区投资有限公司”在内的5家战略投资者将参与其科创板IPO战略配售,此次上市孚能科技计划募资约34.37亿元,用于年产8GWh的锂离子动力锂电池项目和补充运营资金项目。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