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售价不变配置升级了啥?东风日产新款骐达值不值得买

2020年07月06日 13:52:01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国内轿车市场虽然三厢轿车占据主流地位,但很多消费者依然对两厢轿车充满了好感,既可以兼顾了家庭用车,又有独特的灵活操控性,还是受到了一部分热爱运动年轻人的喜爱。

今天咖哥就给大家介绍一款紧凑型两厢轿车,来自东风日产旗下的骐达TIIDA,自2005年东风日产将骐达引入至今,凭借亲民的售价以及皮实耐用的市场口碑还是取得了不错的成绩。7月2日,2021款骐达TIIDA正式上市(以下简称:新款骐达),共推出4款车型,售价区间为9.99-13.59万元。作为年度改款车型,新车整体沿用了老款车型的设计风格,并在配置方面进行了调整。那么如今这款看似有些老的车型,是否能满足时下用车需求?又值不值得大家购买呢?接下来咖哥就和大家好好聊一聊。

新款骐达都变了什么?

外观上,新款骐达依旧是大家熟悉的圆润外观造型,延续老款车型设计,继承了日产家族V-motion设计语言,前脸进气口换装了LED日间行车灯,看起来更立体。除此之外,新车增加了一款橙色车身配色,还将提供红黑、白黑两种双色车身可选。(配图为:官图)

除了两款低配车型为卤素光源大灯组,其余均为LED光源,且配有透镜结构,支持自动大灯和延时关闭功能。车头两端雾灯区域,同样加入了亮黑色饰板点缀,雾灯采用的也是卤素光源。

车身侧面采用双腰线设计,让整车更具立体感,比起同门主打年轻化的蓝鸟,骐达的侧面线条更容易让人接受,并搭载了全新造型的旋涡样式轮圈。车身尺寸方面,长宽高为4393/1766/1539(mm),相比老款车型高度增加15mm,轴距依然为2700mm。

双色后视镜集成了LED转向灯带,支持电动调节和加热功能。

车尾的设计并没有什么出彩的地方,但是整体的线条勾勒使整个车尾看上去还是比较有层次感,同时给人简约感,两侧的尾灯设计比较粗犷。遗憾的是并没有采用LED光源,好在点亮后,整体的档次感并没有那么的弱。

内饰方面,新款骐达依然延续老款设计,充满了强烈的家用车气息,不过最新的紫黑撞色设计使其内饰更加年轻时尚。车内采用了典型的双座舱布局,中控台造型简单大方,表面起伏的线条配合皮质包裹,以及缝线工艺点缀,还是带来了不错的质感。

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为日产早期家族样式,相比现在的更简洁干练的造型,虽然在运动氛围略显不足,但好在兼顾了不错的质感表现,两侧按键和拨杆负责行车电脑、蓝牙语音、定速巡航、多媒体调节等辅助功能,且方向盘仅支持手动上下调节。

仪表盘为两侧机械指针式表盘,搭配中间5英寸彩色行车电脑显示屏,黑底白字样式读数直观明了,中间屏幕能够显示较为丰富的行车信息。在主被动安全装备方面,从智行版往上均配备了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主动刹车等功能。

中控区域中高配车型均配备了一块8英寸内嵌式触控液晶屏,屏幕造型和中控功能区搭配协调,左侧保留了一列常用功能触摸按键。值得注意的是,新款骐达搭载了全新的智能互联科技,拥有语音控制车辆、远程实时监测、远程控制车辆等6大功能。用户通过手机APP不但可以实现对车辆的全维度监控,还可以实现对车门锁、发动机、行车记录仪等单元的远程控制。全系只有顶配智尊版配备了双温区自动空调系统。

凭借着2700mm的轴距,骐达的乘坐空间在同级别车型还是有着不错的优势,前排头部空间满足大多数消费者的需求,而后排腿部空间表现则是更加优秀。座椅除了顶配车型为真皮材质,其余均为织物材质。

后排的空间表现还是不错,日产车型被称为"移动沙发",日产骐达也是如此,5个沙发座椅不仅乘坐舒适,且还配备了头枕。中高配车型配备了独立后座出风口,遗憾的是新车继续没有配备可充电的USB接口,以如今的用车需求来看,咖哥觉得还是略显有些落伍。

此外,在安全配置方面,新款骐达高配车型还搭载了NISSAN i-SAFETY 智能主动安全系统,包括IEB预碰撞智能刹车、BSW变道盲区预警、LDW车道偏离预警和CTA倒车车侧预警。

动力方面,新款骐达将继续搭载一台型号为HR16的1.6L发动机,最大功率为90kW(122Ps),最大扭矩为155N·m,传动系统,与之匹配5速手动或CVT变速箱,满足国六排放标准,工信部百公里最低油耗仅为5.3L。底盘悬架结构为前麦弗逊独立悬架和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挂的组合。

值不值得购买呢?

在国内提到合资紧凑型两厢轿车,想必大多数人第一时间会想到的是大众高尔夫或者福特福克斯这些经典车型,毕竟这两款车型有着更长的历史,积累了大批忠实的用户,而骐达可以说是作为日系品牌两厢车的代表。新款骐达在外观和内饰设计上并没有大的调整,只是升级了一些配置,新增的橙色配色也让它看上去更加年轻时尚了一些,动力方面继续搭载1.6L发动机,整体的动力还是能够满足日常使用的,并且燃油经济性非常出色。在价格不变的情况下配置还有所升级,且官方目前还提供多项优惠购车政策。

但是不得不承认随着日系品牌车型的换代升级,骐达目前也处在了换代末期,如果你不挑剔,就想买一台皮实耐用、还省油的10万级合资品牌两厢家用轿车,那么新款骐达依然还是一款值得推荐的车型,并且目前渠道还有不错的现金优惠力度,整体性价比还是比较高的,大家觉得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