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新奔驰GLA已下线,现款优惠达8万,配自动泊车入位+座椅记忆

2020年07月06日 14:00:02
分享到:
来源:阿川说车

导语

前不久,全新奔驰GLA国产版(下文简称为全新GLA)亮相粤港澳车展,新车从内到外可谓是焕然一新。而就在日前,全新GLA正式迎来下线,这代表新车离上市已不远了。按照惯例,一款车完成换代,其老款车型势必会有很大优惠。我们从相关渠道了解到,目前北京地区,现款GLA的综合优惠达到8万,低配版仅售18.48万。那么,我们应该抄底现款还是等新款呢?

在我看来,全新GLA的变化是非常大的。首先是外形上,它变得更像一台SUV了,而现款则有点跨界两厢车的感觉。也正因为这样,现款GLA受到女性消费者的青睐,因为它看起来很精致小巧,没有SUV那种魁梧,所以更容易入女性的法眼。

而全新GLA则打破了这个格局,开始走上“正常”的路线。此外,就车身尺寸方面,全新GLA的长宽高分别为4417/1834/1610mm,轴距2729mm。相比现款比较明显的变化是,新款轴距加长了30mm。

而内饰方面,全新GLA也采用了奔驰全新家族化设计语言,双10.25英寸联屏很是抢眼,是整个中控台最显科技感的设计。就设计而言,新款比现款要更吸引眼球,对于“外貌协会”来说,全新GLA在视觉上,更加吸引人。

所以,如果你是一个喜新厌旧的人,那全新GLA是值得等待的,毕竟在颜值方面,特别是内饰,差别很大。而如果你是一个看中性价比的人,并且现款车型也能接受,那么18万多抄底现款,性价比可以说是非常高。有人说,低配GLA配置会不会太寒酸呢,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呢。

就车身来看,除了卤素光源的灯组显得不够档次,其余部分都还好。比如18寸铝合金轮毂,看起来很大气;原车车顶行李架没有缺席,使得侧面看起来,更有SUV的样子。

进到车内,一眼能够看到的是8英寸中控液晶屏,还有分段式电动天窗,座椅为仿皮材质,主驾位为电动调节,并且支持座椅记忆功能。其它配置方面,譬如电子手刹、主动刹车、疲劳驾驶提示、前后倒车雷达、自动泊车入位、自动驻车、一键启动、换挡拨片等常用配置都配备了。然而,遗憾的是,现款GLA全系配备的是手动空调,这有点让人不能理解。

最后,值得一提的是,这款低配车还支持多项配置的选装,比如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360度全景影像、电动后备厢、无钥匙进入等。算上一些选装配置,这款车的配置可以说是相当丰富了,至少在这一价位车型里。

动力方面,低配GLA搭载的是1.6T发动机,最大功率156马力,峰值扭矩250牛·米。就参数来看,属于主流水平。值得一提的是,这款发动机峰值扭矩介入较早,从1250rpm开始,即可爆发250牛·米扭矩。传动系统上,与之匹配的是7速双离合变速箱。根据官方数据,这款车从静止加速到100km/h需要8.5秒,百公里综合油耗6.5L。

阿川评车

18万多买奔驰,而且还是SUV,这在过去是不敢相信的。所以,单纯论性价比,现款GLA是值得入手的。并且,即使是低配车型,配置也是比较丰富的,包括电动天窗、主动刹车、自动泊车入位、自动驻车、中控屏等主流配置。而动力方面,1.6T发动机谈不上性能,满足家用代步需求是刚刚好。而要说唯一的短板,可能就是后排空间了,当然,买这款车的消费者,后排空间也不是问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