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发生撞车事故,只要对方说出这一句话,最好立刻报警

2020年07月06日 14:12:01
分享到:
来源:车早茶

实习期的新手上路,不仅要防豪车、防碰瓷,更要防的就是老司机!最近不少老司机出了事故,已经开始套路一些新手司机,来达到避责和躲债等行为。经常出现的这几种话术,老司机一开口,你就要警惕,可能要来骗你了。

延长实习期

很多老司机看到你的车后标贴着"实习"两字,就知道你是新手。以至于老司机们用这种话术,屡试不爽。比如出了撞车事故,看你是新手就会跟你说:你这样是属于XX违法行为,而且你还在实习期,交警来了扣你分,会延长你的实习期的,我们自己私了就行。这样的话术你要注意,他要开始来套路你了。

追尾问责

都知道 开车上路有个不成文的规定,就是追尾都是后车的责任。不管什么原因,只要追尾了,交警都会开张"未保持安全距离"的罚单。很多老司机就依照这个规则,肆意的加塞、超车、急刹各种骚操作,追尾事故也不怕。真的发生追尾事故,拿着行车记录的影像去申诉,交警还是给予承认的。

大音量攻击

出了事故,特别是和出租车或者跑滴滴的车撞一起,惯用套路就是下车吵架。道路上,经常看到两辆车的车主在吵不停的场面,也不是什么新鲜事。老司机也经常这样做,用大音量和一堆道理经验来吓唬你,克制这种人的方法,别跟对方废话,直接报警,等交警到现场处理什么都可以解决。

结句:新手上路,特别是在实习期的朋友,开车上路出了事故,要防止某些占着有经验丰富的人占了便宜。千防万防要防老司机,出了事情第一时间报警,如果脑子太紧张,打给自己的爱人或者好朋友,准没错!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