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疑似特斯拉自动驾驶出错:未识别并道,直接撞向货车

2020年07月06日 14:29:01
分享到:
来源:电动邦

你没看错,这次还是特斯拉的自动驾驶。因为自动驾驶事故,特斯拉最近频上头条。

近日,一位特斯拉Model 3车主在网络论坛上发文维权,该车主称,其驾驶开启AutoPilot完全自动驾驶功能的Model 3在深圳南坪正常行驶时,右前方行驶的渣土车突然并道而来,而他的Model 3在自动驾驶系统的控制下,非但没有停下来,反而加速冲了上去。

从车主公布的信息来看,当时Model 3正在与前面的渣土车跟车行驶,这时右方并过来一辆黄色的渣土车,但Model 3没有自行减速和调整方向的操作。同时,Model 3前方的渣土车开始加速行驶,处于跟车状态的Model 3也开始猛地加速,然后就撞上了正在并线的渣土车。

针对公布内容,车主还承诺均为亲身经历,如果存在与事实不符的情况,愿意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另外,据车主透露,爱车是在2019年8月购买,购车的同时购买了号称“具备完全自动驾驶能力”的FSD。购车以来,也经常使用FSD,按照以往的经验,这种情况下,特斯拉会自动减速或往旁边变更方向。但这次,特斯拉没有像往常一样做出正确的反应,车主想强行干预时,已经撞上了渣土车。

事后,车主要求特斯拉解释,自动驾驶未能识别到大型渣土车并且加速冲撞的原因,但是特斯拉工作人员表示“FSD硬件和数据分析是没有异常”。

对此,也有自称业内人士的网友解释道,卡车处于特斯拉盲区,没被检测到是正常现象。同时当时车辆处于自动跟车状态,前车加速后,Model 3也自动加速,因此出现了突然冲撞渣土车。并判定特斯拉的FSD无责任。

显然,这种结论站不住脚,特斯拉FSD存在视觉盲区本身就是硬件缺陷,但在宣传的时候不提醒车主缺陷隐患。就当前阶段,还是提醒大家不要过度依赖自动驾驶,只能作为一种驾驶的辅助手段。毕竟自动驾驶技术还未成熟,开车在路上,生命是自己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