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国产小型SUV的最优选,嘉悦X4和缤越PRO,谁更值得“后浪”选择?

2020年07月06日 15:46:01
分享到:
来源:车经社

6月27日,江淮推出了乘用车3.0时代的首款小型SUV——嘉悦X4。这次嘉悦X4并没有采用“嘉悦”系列的家族设计,但整体看上去却更科幻。当然新车还有着让人心动的价格,6款车型优享后的价格区间为6.28万元-8.98万元,而且全系搭载1.5T四缸发动机。

不过目前国内小型SUV市场可供选择的车型并不少,比如吉利缤越就一直备受关注。那么问题来了,新推出的嘉悦X4和缤越PRO到底谁更值得购买呢?今天就来和大家聊一聊。

外观:根据个人审美需求

按照江淮以往的设计理念,X4可能会和X7有众多的相似之处,但是这次的嘉悦X4拥有更具创新与科幻的设计。整车外观看上去就像炫酷的“合金机甲”,分体式前灯组,“刀锋”型的日间行车灯,“镭射箭”腰线以及横向贯穿式尾部,都更显年轻活力。

缤越PRO的水滴涟漪家族式前脸已经很有辨识度,双C型的雾灯,光弧式日间行车灯,加上双色车身以及悬浮式车顶,整车也很有时尚范。

内饰:精致和科技成主流

嘉悦X4的内饰应用了大量的镀铬元素以及钢琴烤漆面板,这样的扎实的做工与用料,使得整车更显精致。而且10.25英寸全液晶仪表+10.25英寸悬浮式中控触摸屏+超大触摸控制面板的组合,科技感十足。

缤越PRO的内饰用量也相当扎实,大量的钢琴拉丝饰板与镀铬装饰,中控同样采用10.25英寸屏幕,看上去也很精致。

空间:同级上流水平

在空间方面,江淮嘉悦X4的长宽高分别为4410/1800/1660mm,轴距为2620mm,后备箱常规容积为520L,后排支持4/6放倒,空间得到进一步扩充,满足日常出行的载物需求。

而缤越PRO的长宽高分别为4330/1800/1609mm,轴距为2600mm,后排同样支持4/6放倒。从参数上看,嘉悦X4的车身和空间大小都要略胜一筹。

动力:满足家用代步需求

嘉悦X4全系采用1.5T四缸发动机,最大功率150马力,最大扭矩210牛·米,匹配的是6挡手动或CVT无级变速箱。0-60km/h加速仅需4.3秒,百公里制动距离为37.1米,整车百公里油耗为6.9L。

而缤越PRO搭载的是1.5T/1.4T两款发动机,其中1.5T三缸版最大功率177马力,峰值扭矩255牛·米,匹配的是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1.4T四缸版最大功率141马力,峰值扭矩235牛·米,匹配的是6挡手动或6速双离合变速箱。

从动力来看,缤越PRO的动力要好一些,但消费者对三缸还是有些疑虑,而四缸只有一款,而嘉悦X4全系搭载的都是四缸发动机。

配置:性价比高更值得选择

首先在智能配置方面,嘉悦X4搭载J-Link智聆车联网3.5系统与科大讯飞车载语音3.5系统,智能化程度很高、反应速度也很快,而且每个月提供5G的免费流量。此外,还支持手机APP远程控制、移动车载KTV、自动恒温控制空调等功能。

缤越PRO搭载了最新的GKUI吉客智能生态系统和T-BOX远程控制系统,但是不支持CarPlay功能,好在内置了高德地图及手机蓝牙连接功能。

而驾驶辅助配置方面,两款车型可以说不分伯仲,都到了L2级自动驾驶。

具体到车型来看,这里选择了两款车官方指导价同为9.98万元的版本进行比较。通过一番对比不难发现,嘉悦X4比缤越PRO多出了360°全景影像、自适应巡航、座椅电动调节、座椅加热、LED远近光灯、以及全液晶仪表灯配置。在安全、舒适、科技等配置方面,嘉悦X4的性价比要高出很多。

而且在售价上嘉悦X4相比缤越PRO更加亲民,优享价8.98万元就可以买到顶配,而缤越PRO还只是中低配。

写在最后:

通过一番比较来看,嘉悦X4和缤越PRO综合实力都比较优秀。当然具体来说,嘉悦X4虽然在动力上比缤越PRO略逊一筹,但全系四缸可靠性有保证,而且还在空间、配置上占据优势,加上大众“共线”带来的超高品质,嘉悦X4的整体实力更占优。

那么你觉得嘉悦X4和缤越PRO谁更值得购买呢?欢迎给我们留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