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马自达CX-30和CX-4怎么选?

2020年07月06日 16:16:01
分享到:
来源:车界微视

马自达CX-30和CX-4 2.0L版本,价格高度重合,动力总成也一样。两车之间更推荐选择前者。

CX-4要比CX-30高半个级别,所以具备两个核心优势。一是更长的车身,CX-4的尺寸达到了4637/18551524mm,相比CX-30要长得多,因此其车身姿态更为舒展,视觉效果也更大气。

二是更高的悬架规格,CX-4采用的是多连杆式独立后悬架,对于弹跳的抑制要比CX-30的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更好一些。日常行驶的差距不太大,但路过减速带等比较大的颠簸时,CX-4的舒适性还是会更好一些。

但是,CX-30是马自达的次世代产品,各方面都要领先CX-4一代。比如采用了魂动2.0设计语言,整体的视觉质感要优于CX-4,特别是内饰,CX-30更简洁且更富设计感。

再比如配置更加丰富,CX-30全系标配了7个安全气囊、倒车影像、7英寸液晶仪表、8.8英寸中控屏、CarPlay/CarLife、后排出风口等,比CX-4更有诚意。尤其值得一提的是安全配置,CX-4 2.0L要到次顶配以上才有6气囊,其余车型只有4气囊,不太良心。

另外,CX-30还有手动挡车型,这也是CX-4不具备的。

综合来看,CX-30的劣势主要就是后悬架,但从日常使用的角度来看,牺牲一点舒适性,换来更出色的安全性和便利性是比较划算的,因此推荐选择CX-30。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