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面包车撞库里南”火了 是不是该选一款带主动刹车的车?

2020年07月06日 16:37:01
分享到:
来源:车市进言

近日,一组“面包车撞库里南”的事故在网上火得不能再火了,这次事故由于面包车压实线将负主要责任,而库里南的维修费用高达200万!

作为吃瓜群众,大家议论最为火热的问题是:面包车司机三者险买够了吗?很遗憾,根据报道面包车司机只买了50万的三责险,显然远远不够。

不得不说,由于马路上的汽车越来越多,事故的发生率也高了不少,类似这种“面包车撞库里南”我们已经屡见不鲜。但我们可以看到,现在许多新车其实都考虑到了这个问题,搭载了不少主动安全配置,比如车道保持、主动刹车、预碰撞预警等等,并且它们对于避免碰撞也的确具有实际的作用。

那么问题来了:是不是只要购买一辆搭载了这些主动安全配置的车,就能避免这类事故的发生呢?答案是不可能完全避免,因为真正可以避免事故发生的,还是要驾驶员注意安全驾驶,当然,有了这些配置,绝对是有帮助的。那么,哪些车才搭载了这样的功能呢?

从市场来看,现在大多数10万级别的自主品牌以及不少15、20万左右的合资车都有所搭载,可以说是几乎人人都可以拥有这些配置了。所以,今天我们就给大家推荐几款搭载了不少主被动安全配置,并且价格在10-20万区间的轿车,以供大家参考。

长安逸动PLUS

逸动PLUS官方指导价7.29-10.39万元,现在线下还有6千块左右的优惠。而其中指导价为10.39万的顶配逸动PLUS便搭载了主动刹车这项配置,可以说是非常有性价比了。

当然,逸动PLUS自身的被动安全也非常给力,包括1.4T自动挡车型实测100km/h-0制动测试只要37米左右,A、B、C柱,横梁等关键位置全部采用了1500MPa超高强度钢板,而整个车身高强钢应用占比65%。此外,逸动PLUS还配备了ACC全速自适应巡航系统,这套系统可以在0-150km/h 的路况下实现拥堵跟车功能,在跟车或者高速巡航时,只需要设置跟车速度,双手握住方向盘,完全不需要踩刹车、油门,逸动PLUS就会自动跟着前车,可以极大地缓解疲劳,从而避免事故的发生。

事实证明,即便是10万块的车,也可以在安全性上做得很出色。一直以来,长安逸动算是自主品牌在轿车板块的经典之作,常年销量稳定,尤其是今年逸动PLUS上市之后,销量更是一路走高,5月单月销量突破1.3万辆,成为了自主品牌在轿车领域的一块遮羞布,这样的逸动PLUS应该值得更好的成绩。

广汽丰田雷凌

雷凌官方指导价11.58-15.28万元,目前线下还有大概3-5千块。其中,从14.28万的混动中配车型开始,就搭载了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主动刹车几项配置,可以说在同价位合资品牌当中也是非常有性价比了。

另外,日系车一直被人认为不安全,但显然是误解。比如雷凌就是日系安全性的代表,在TNGA架构之下,雷凌拥有众多主被动安全配置。例如全系标配8安全气囊、胎压报警、ESP、上坡辅助、自动驻车等等。而在车身结构上,结合了丰田最新GOA车身安全设计,安全性得到进一步保障。

也许有人会说,为什么不推荐卡罗拉而是雷凌呢?因为性价比,虽说是兄弟车型,但相比之下,雷凌不仅官方指导价比卡罗拉高,而且优惠力度也要更给力一点,同时从配置来说雷凌也要更趋于实用性。当然,如果你只认“卡罗拉”三个字,其实它也是非常值得推荐的,并且在安全性方面也完全不落后雷凌。

广汽本田雅阁

雅阁官方指导价17.98-25.98万元,目前线下优惠力度为1万块左右。其中1.5T高配和2.0L混动中高配车型均搭载了车道偏离、车道保持、主动刹车,甚至还有道路交通标识识别和疲劳驾驶提醒功能,体现出它20万价位的身份。

在车身安全上,从九代雅阁开始,雅阁就非常先进,第九代雅阁55.8%的车身使用了高强度钢,而屈服强度高达780MPa、980MPa以及1500MPa的超高强度钢则占到了车体的17.2%。从第九代开始,雅阁改善了车架的结构设计,同时也保持了使用高张力钢材的传统,因此达到了同级车型前所未有的安全水准。

而十代雅阁进一步优化,采用了最新一代本田兼容性工程™(ACE™)机身结构,车身结构更轻、更坚固,并采用29%的超高强度钢,54.2%的高强度钢(高于440MPa)。作为最畅销的合资B级车之一,雅阁做到这样的安全级别其实并不意外,意外的是它一直能够保持这样的高水准,没有像某些车企那样为了利益去偷工减料。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