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违章异地处理太痛苦?别怕,现在好办了

2020年07月06日 17:47:01
分享到:
来源:大飙车

自驾去外地,结果被抓拍扣了分,车主不得不来回穿梭在不同省市处理,耗时耗力耗精神....相信大多数车主都经历过异地交通违法的“痛苦”,但从本月开始,再也不用怕这种“痛苦”啦。

6月最后一天,交通管理局发布公告称,即日起,非现场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异地处理开始全国全面实施。

以往我们在外地被扣分,只能本人亲自前往“抓拍地”或车辆注册地进行处理,但从6月30日开始,全国任意省区市产生非现场交通违法行为后,车主对此无异议的,除了可以继续选择在违法行为发生地或车辆注册地处理之外,还可以选择所在省市任意交通违法处理窗口或其它省(市)公安交管部门进行处理。

比如,山东号牌车辆在河北发生非现场交通违法行为,以往可以在山东、河北公安交管部门处理,现在还可以在北京、吉林或两省以外的其它省(市)公安交管部门处理。

不过,并非所有交通违法都能异地处理,这几种情形就不适用:依法可能给予行政拘留处罚的、当事人有异议的,以及车主在本记分周期内满分次数较多,因发生地公安部门需进行调查,所以不能异地处理。

除此外,异地处理还可能遇见以下问题:

1、什么是非现场交通违法

首先要了解什么是现场交通违法,车主违反交通法规,交警现场开具交通违法罚款单,如:逆行被交警拦住开处罚单,则是现场交通违法,简单说就是交警在,车主也在。

非现场交通违法,则是指交警和车主有一方不在场,如闯红灯、超速,是被电子警察抓怕,再如车辆违停,车主不在,交警贴条,也属于非现场交通违法。

2、不同省份同一交通违法罚金不同

这主要是因为各地的具体规定不同,异地处理,行政处罚由发生地交管部门作出,执行的是当地罚款标准,所以不同省份发生的同一交通违法,罚款金额可能会有差异。

3、如何缴纳罚款

目前异地缴纳罚款有银行网点缴纳和手机银行缴纳两种方式,在收到行政处罚决定之日起十五日内缴纳罚款。

营业网点缴纳:缴款人可持行政处罚决定书或出具行政处罚决定书编号,到处理地所在省的代理银行在全国任意的营业网点缴纳罚款。收取罚款后,代理银行会向缴款人出具缴款凭据。

此外,只要符合“跨省异地缴纳非现场交通违法罚款”情形,机动车驾驶人或其委托的代理人均可前往指定代理银行的全国任意营业网点缴纳罚款,无需本人亲自办理。

手机银行等方式缴纳:缴款人自行使用计算机、手机、银行自助服务终端等登录缴款界面,录入行政处罚决定书编号,确认无误后缴款。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