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三缸+9AT 雪佛兰创界日常行驶表现怎样?

2020年07月06日 18:05:03
分享到:
来源:中车网评论

试驾雪佛兰创界RS

每种事物都有其令人印象深刻的一面,这些也成为其被人熟知的标识,就像京剧、陶瓷、书法是中国给人印象最为深刻的特点。这样的效应在汽车品牌中也屡见不鲜,就像丰田的AE86总能和秋名山联系到一起,正是因为这千丝万缕的联系,让一种事物成为了一个品牌的标志。以前提及雪佛兰,很多人立马就会想到大黄蜂科迈罗,就会想去买一台科鲁兹、迈锐宝。不过现在SUV更受消费者关注,所以今天就来说说雪佛兰的SUV-创界RS。

去年年底上市的雪佛兰创界推出了Redline尚·红系列及RS系列,价格区间在13.99万-17.99万元,从市场定位看,创界的出现是为了弥补雪佛兰探界者和创酷之间的市场空缺,如此一来,创酷的顶配13.99万与探界者低配的17.49万之间的3.5万真空区得以填平。今天我们试驾的是5款车型里的顶配车型创界RS,创界RS配备的是1.3T三缸发动机加上9AT的动力总成,并且拥有四驱系统。其他车型则是CVT变速箱。

动力表现可圈可点

一款紧凑型SUV居然搭配了9速自动变速箱,而且是四驱,这在同级车型中的确少见。动力方面,这款发动机的动力比我预期的想象要好很多,最大功率121kW,最大扭矩240N·m这样玩的数据的确不错,比日产逍客所搭载的2.0L自吸发动机动力表现还要好,并且创界可在发动机转速1500转时达到最大扭矩,一直持续到4000转,宽泛的扭矩输出让雪佛兰创界开上去非常轻快,1.3T发动机带动这款SUV动力完全足够。

创界这款车自然是在城市道路行驶比较多,日常驾驶无论是普通驾驶模式还是运动模式,轻踩油门车辆会迅速提速,不过这种提速是靠压榨发动机的转速来实现,两三千转是家常便饭。同时创界这款车的油门设计偏轻,油门反应有些过于灵敏,轻踩油门初段的动力过大,对于初次驾驶该车的人不太友好,需要一个慢慢适应的过程。而刹车力度以及转向力度适中,符合大部分人的驾驶习惯。

该车有两种驾驶模式可选,体验时两种驾驶模式却别不是太大,仅仅在转速提升和加速度方面略有激进。9AT变速箱反应灵敏,在低速使用过程中偶尔还会出现顿挫,不过这种情况较为少见,日常行驶换挡还是非常流畅的。另外,这款发动机在通用众多科技的加持下启动时车内并没有明显的抖动,如果不打开引擎盖根本不知道这是一款三缸发动机。

底盘方面符合美系车的紧致感,高速行驶较为稳定,后桥是扭力梁非独立悬架,但配备了瓦特连杆。低速过颠簸没有多余的震动,高速行驶或过弯时支撑性不错。

至于噪声控制方面,三缸发动机的抖动被明显控制,即便在转速拉高时,也不会让人觉得有发动机嘶吼的声音,同时在高速后段加速时表现超出预期,没有小排量车型后段加速疲软的感觉,整体动力表现不错。同时对风噪和路噪的控制也达到了同级别较高的水平。

外观设计符合年轻人的口味

雪佛兰创界RS的外观设计不用多说,足够时尚潮流的设计,再加上RS标识,这样一款设计在路上一定不会掉价。

车内的设计符合年轻、运动的主旋律,黑红搭配足够吸引眼球。同时储物空间和乘坐空间充足,别看个头不大,但预留了足够的乘坐空间。

说实话当下17.99万元的官方指导价还是略贵,好在现在该车有三万左右的优惠,更能吸引消费者的关注,毕竟创酷全系无四驱,探界者四驱又是2.0T,燃油经济性又不突出。而创界则是折中的选择,既有四驱,同时低排量兼顾了燃油经济性。

车无完车,创界也有一些不足的地方。主要表现在车内的用料上面,创界RS中控区域采用了大量的硬质材料,虽然看上去不会有什么感觉,但摸上去多少会有些掉档次,如果多一些软质材料覆盖会更好一些。另外,顶配车型没有配备自动驻车,都市拥堵跟车开起来有些累。但这些都不是致命的问题,需要时间去适应,总的来说,创界是15万元级别中不错的运动型紧凑级SUV。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