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环比增长超五成,通用中国二季度销量71万台

2020年07月06日 18:15:01
分享到:
来源:中车网评论

随着市场的转暖,通用二季度在华销量环比增长超五成,同比下滑也仅有5%。

7月3日,通用汽车公布了今年第二季度中国市场零售销量。伴随市场环境逐渐回暖,通用汽车在华销量逾71.3万台,环比稳步提升55%,但同比依然下滑5%。

别克五菱销量回暖

从具体品牌来看别克五菱的市场表现更为出色。其中,作为乘用车市场的主力品牌,别克二季度销量超21.3万台,环比增长高达65.1%,同比也增长7.8%。应该指出的是,别克销量的增长很大程度上受益于英朗在重归四缸后的井喷式增长。

去年二季度,英朗因三缸问题导致销量下滑。而在今年在3月底,别克推出了两款四缸英朗车型。在此后的4月和5月,英朗的销量随即实现了97%和55%的高同比增长。

从经销商的反馈来看,作为别克旗下最走量的轿车车型,英朗四缸也确实是销量上的主力。有经销商曾对中车网表示:“英朗还是四缸版本更走量,消费者对三缸发动机还是心存芥蒂。”

“单车销量肯定受到很多因素的影响,不是一个三缸或四缸就能起决定作用的。”对于英朗近期的增长,上汽通用对中车网表示:“目前的大环境背景、疫情的影响,人们的购物习惯等都会有影响,整个市场都随之调整,一台车动力系统的调整不足以引发这样的变动。”

而作为主打微车市场的品牌,五菱二季度销量超26.9万台,同比上涨9.7%,环比增长56%。外界普遍认为,在入门级市场不断萎缩的情况下,五菱能取得增长很大程度上要归因于今年4月上汽通用五菱的10亿元购车补贴。

雪佛兰宝骏依旧低迷

相比于别克五菱的回暖,雪佛兰宝骏的市场表现依旧挣扎。雪佛兰二季度的销量仅为7.7万台,虽然环比增长54%,但同比依旧下滑28%。宝骏二季度销量9.4万台,环比增长14%,同比下滑30%。

有分析人士认为,合资品牌的集体下探严重挤压了雪佛兰宝骏的市场空间,甚至上汽通用别克都在和二者争夺消费者。特别是同属上汽通用的别克雪佛兰,这种竞争关系就显得更为明显。

有经销商对中车网表示:目前英朗落地价格完全可以保证在10万以内。而10万以内正是雪佛兰的主攻市场。所以,如何理清别克雪佛兰的内部关系、避免二者陷于内耗,也是目前上汽通用需要亟待解决的问题。

而作为通用在华的豪华品牌,凯迪拉克二季度销量5.8万台,环比暴涨123%,同比减少12%。但应该指出的是,去年二季度,凯迪拉克的销量曾创历史新高。因此,在去年高基数的对比之下,再叠加今年的疫情影响,其销量出现同比下滑并不让外界意外。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