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奥迪研发电动豪华轿车A9 E-tron 预计2024年亮相

2020年07月06日 18:28:01
分享到:

近日据外媒报道,奥迪的Artemis团队正在研发一款新的旗舰纯电动车型,据了解该款车型定位于纯电动豪华轿车,最早将于2024年亮相。而该研发项目是奥迪在2017年法兰克福车展上发布的Aicon项目的延申。

Audi A9 E-tron render - static front

据悉该车型的内部代号为E6,目前还处于开发的早期阶段。据称,它在外观上将部分延续目前的A7设计,但车内空间却能够超过奥迪A8。来自奥迪位于德国因戈尔施塔特总部的消息称,它会将被命名为A9 E-tron进行量产。

这款新的纯电动轿车将成为即将上市的梅赛德斯-奔驰EQS和捷豹XJ的直接竞争对手,并拥有最新的电动传动系统、电池和自动驾驶技术。它还将拥有5G连接功能,包括更广泛地与社会、建筑相联结,并使用了增强现实功能和无线升级服务。

该款车型将是大众集团旗下品牌奥迪宾利兰博基尼保时捷、西亚特、斯柯达大众计划推出的75款纯电动车型和60款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矩阵中的一员。这个车型矩阵是大众集团电气化战略中最重要的组成部分,该战略将花费大众集团600亿欧元(538亿英镑),计划在2029年前达成。

奥迪透露,该战略计划在截至2024年底,将推出最多20款纯电动和10款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奥迪已从其370亿欧元(331亿英镑)研发支出计划中拨出至多120亿欧元(合108亿英镑),进行产品的研发。

奥迪新任董事长马库斯•杜斯曼(Markus Duesmann)的计划中,Artemis团队是奥迪品牌非常重要的核心部门,该团队旨在帮助奥迪重新成为技术的领先者。Artemis团队将与奥迪的常规开发部门,以及集团其他部门的工程师和软件专家携手合作,快速高效地研发最尖端的电动化、自动化技术。

“Artemis需要学习竞品品牌,尤其是很多初创品牌所具备的灵活度和执行力,”杜斯曼表示,“他们与其他部门所组成的新团队将得到极大的自由度,并将在全球开展工作。”

奥迪还计划通过Artemis与保时捷进行更紧密的合作,最显著的是在平台开发方面。他们已经在J1平台上合作,该平台目前供Taycan以及即将推出的E-tron GT使用。他们还在开发尚未公布的PPE结构,预计将在2022年首次用于第二代Macan的电动版本。

除了为新的奥迪旗舰车型提供技术解决方案外,Artemis还负责在整个品牌范围内引入新技术。杜思曼认为,这对于奥迪在不断变化的汽车业格局中保持竞争力至关重要。汽车业的竞争对手包括特斯拉(Tesla)、Rivian和Lucid,以及大量中国电动汽车初创企业。

作者:黄河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