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比亚迪唐升级刀片电池!将8月上市,续航加速均提升、安全性更高

2020年07月06日 18:36: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棒棒堂

比亚迪唐升级刀片电池!将8月上市,续航加速均提升、安全性更高

比亚迪唐EV是推出比较早的电动SUV,也是国产电动SUV中,实力比较强的一台,一直都有稳定的销量,每个月买的人都很多。但劝告大家一下,现在有购车打算的朋友,先不要急着买它,再等一个月,新款的比亚迪唐就要上市了。新款唐配置了刀片电池,性能更强安全性更高,而且续航也提升了。

装备刀片电池的比亚迪唐来了!续航、加速性能提升,将8月份上市

现在在售的比亚迪唐EV用的是三元锂电池,容量是82.8kwh的,拥有两台驱动电机,总功率180kw,扭矩是330Nm,四驱版本的话,总功率是360kw,扭矩660Nm,这两个版本的续航差不多,分别是520km和500km。在快充技术加持下,30%-80%的电量,充电只需要30分钟,全部充满需要1.4个小时,是非常快的。

从这些数据来看,现款的唐EV已经非常厉害了,它还能怎么升级呢,这要和比亚迪的一项技术有关了。在3月份的时候,比亚迪推出了最新的研究成果,使用磷酸铁锂打造的刀片电池,这种电池比三元锂电池更加稳定,热效率更高。在试验中发现,这种电池在500度以上的高温情况下才有可能发生燃烧,所以安全级别提升了很多。

目前这款电池已经在汉EV车上使用了,这款车型很快就会上市,而新款的唐EV也会搭载这种电池,下个月会和大家见面。和传统的电池不同,刀片电池的内部使用了非常特殊的结构,可以避免电池内部发生短路。即便是出现了短路的情况,电池内部也不会出现剧烈的化学反应,会在控制下慢慢的产热,所以发生燃烧的风险是很低的。而且刀片电池对于空间的利用率更高,在有限的空间下,它的容量是更大的。

刀片电池的研发和使用,将会极大的解决电动汽车在安全方面的痛点,这也是比亚迪研究这种电池的初心。凭借着这个技术,比亚迪将会继续的领跑全球电池技术,让电动汽车变的更加安全,在电动车生产领域,比亚迪的地位依旧很高。

使用了新款电池组之后,唐EV的续航也有所提升,达到了565km,同时它的辅助驾驶系统也得到了升级,拥有了更多的辅助功能。该车在新电池组的加持下,加速能力也有了提升,普通版的车型百公里加速可以跑到4.4秒,和现款的四驱版本一样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