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空间大又舒适,适合全家出行的大七座该选谁?

2020年07月06日 20:35:02
分享到:
来源:谈车工坊

在SUV的车型市场细分中,7座一直是一场竞争激烈的角逐,从自主品牌的蜂拥而至、再到合资品牌的高调进入,可以说近两年各家车企推出了7座车型,云云车海中无论在销量还是价格,我们不得不提就是7—9万元,这个区间的7座SUV车型了。

其实在国内的用车场景,有着一批特征鲜明的面包车车主,在生活中以前的面包车为他们提供着拉货、生活两不误的“服务,随着消费升级,更加舒适、更强动力、更优通过性的7座SUV进入了他们的眼帘,对于预算有限的他们,怎样才能在有限的情况下选到适合自己的哪款车呢?今天我们就来细说以下这几款:

曾经王者,风光580褪去神车风采

风光580的车身尺寸为长4680mm,宽1845mm,高1715mm,轴距为2780mm,搭载1.5T涡轮增压发动机+CVT变速箱,从2016年上市以来,取得过月销两万的好成绩,在销量和口碑上可谓一代神车。作为第一梯队进入7座SUV车型的品牌,风光580不错的拓展空间成为了助力销量的主要原因。

风光580近几年也经历了两次改款,在小改款中,580在外观品质上得到了稳步的提升,对配置和价格也进行了一些减配和降价,进一步突出性价比的优势,但都没能助力其回到辉煌,同时一直未将CVT变速箱更换成AT变速器的风光580,在与其他车型竞争中也失去了优势。尽管如此,580在7座市场中也是有着不小的竞争力的。

流量小生,捷途X70优缺明显

如果在神车之外,你用一个词形容捷途X70,我觉得“流量小生”再合适不过,丰富的车型、不错的销量都成就了X70的成功,有人喜爱就有人不喜欢,因此也有一些质疑的声音,例如:异响多、悬挂过硬等等。

在车身尺寸方面,长4755mm,宽1885mm,高1695(1710)mm,轴距为2745mm,相比风光580,它并不算小,但轴距却不及风光580,所以相应的车内空间也小于风光580 ,当然为了缓解空间的不足,捷途X70也提供了5座车型可选。就我个人来说:X70我更愿意叫它超大5座SUV,理由也很简单,局促的三排空间绝不是这款车的最佳选择。

初出茅庐,潍柴U70展现高性价

如何实现高性价比呢?潍柴U70给出的答案是6.99-11.29万元的售价,并提供5/6/7座三种不同座椅布局,以超大的乘坐空间满足消费者的装载需求。空间表现上,潍柴U70整车长4806mm,宽1870mm,高1691mm,轴距达到了2800mm,目前同级车中还无车能及。

不仅车内空间出色,最大容积达1800L的后备厢放倒二三排座椅后,能够形成一块纯平的地板,此时的U70简直就像是一辆迷你房车,家庭旅行都不成问题,铺上床单就是一张大床,驾乘者可以随意躺下休息。此外,今年潍柴U70还与第三方权威汽车测评机构,见证了耗时37天总行程3万5千多公里的环驾中国超长路测,整体行程途中经历各种复杂路况,并征服5380米的高海拨地带,穿越-30℃极寒地区,挑战老司机都害怕的72道拐、最终全程零故障完美收官,充分体现了其卓越稳定的性能。对于热爱自驾游及家庭日常用车的消费者来说,7万元就能买到超大空间的中型SUV,潍柴U70拥有极高的性价比。

总结

无论是潍柴U70这样市场的新军,还是风光580这样的昔日王者,任何一款产品在其品质、性能都是值得信赖的。如果单纯的从空间、价格来看,潍柴U70的超大乘坐空间和6.99万元起步的价格绝对是高性价比、高质价比、高品价比车型的一匹黑马,尤其是三至五线城市的多人口家庭,潍柴U70绝对是值得考虑的一款代步车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