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四驱,带T的昂克赛拉终于要开放预购了

2020年07月06日 21:03:01
分享到:
来源:陈庆镒

我们曾报导过马自达即将替昂克赛拉推出涡轮车型的传闻,而美国马自达先前更预告新车型即将于 7 月 8 日发表。但抢在美国市场之前,墨西哥马自达近日却率先公布昂克赛拉 Turbo 的动力数据,其搭载与 CX-5 等车相同的 2.5 T 引擎、并配有 i-Activ AWD 四驱,最大马力来到 227 匹、扭矩 420N.m,新车最快会于墨西哥当地时间 7 月 20 日下午 2 点开放预购。

在 1 年多之前便曾报导马自达在澳洲市场发表第 4 代大改款昂克赛拉时,产品开发经理 Kota Beppu 曾表示希望能够开发高性能车型,内部也在朝这个方向努力,期望可以在 2021 年推出,推测 2.5 升涡轮增压引擎中选的机会最高。虽然因为原厂策略的缘故,过去作为车系高性能版本的马自达speed 副品牌将不再出现,但却不代表马自达未有推出高输出版本昂克赛拉的规划。继许多市场传言后,美国马自达日前首度在社群媒体公布一段具有性能声浪的影片,预告将于 7 月 8 日推出性能车型,被外界直指就是昂克赛拉Turbo 登场的起手势。

墨西哥抢先美国,公布涡轮版输出最大马力 227 匹

不过抢在美国市场之前,墨西哥马自达日前却无预警于 7 月 3 日在官网与 Youtube 频道抢先公布信息,除了确认会命名为「昂克赛拉 Turbo」,墨西哥马自达执行长 Miguel Barbeyto 也揭示了昂克赛拉Turbo 的动力数据,以及在当地市场的车型编成、配备规格、以及售价等信息。

根据墨西哥马自达公布的动力信息来看,昂克赛拉 Turbo 乃是搭载阿特兹、CX-5、CX-9 等车系上得见的 1 具 2.5 升 Skyactiv-G 直列 4 缸汽油涡轮增压引擎,但输出数据却相比前述车系稍微略有不同,昂克赛拉 Turbo 的最大马力来到 227 匹、最大扭矩换算后则为 420N.m,并只有搭载 Skyactiv-Drive 6 速手自一体的自栋车型可选,但全数标配 i-Activ AWD 智能型四轮驱动系统。

根据产品开发经理 Kota Beppu 之前的说法,若将这具高输出动力单元搭载于昂克赛拉如此轻量化的车型上,尤其是车头的重量与 420N.m的扭矩,维持前驱设定可能会造成扭矩转向的现象,所以导入 i-Activ AWD 四轮驱动系统,是此次高性能版的重点之一,因此就形成了 2.5 升涡轮引擎、6 速手自一体、 i-Activ AWD 四驱的组合。而且昂克赛拉Turbo 相较同样动力的美规 马自达6 Turbo 车型,其车重约莫轻了大约 250 公斤之谱,因此外界推估昂克赛拉Turbo 在直线加速等表现会更为亮眼。

墨西哥采双车型编成贩售,100 周年特式版也预告推出

除了动力数据外,墨西哥马自达也率先公布昂克赛拉Turbo 的配备编成,其在当地市场共有「S Grand Touring」、以及高阶「Signature」两种车型等级可选,售价分别为 489,900 披索、529,900 披索。配备部分则会标配 18 吋黑色高光泽铝圈组、7 吋数位仪表、8.8 吋中央荧幕、Apple CarPlay 与 Android Auto 连接功能,并且还会搭载 LED 头灯、停车雷达、倒车显影、12 支 Bose 环绕音响等配备。墨西哥马自达目前已将昂克赛拉Turbo 页面上架官网,但当地市场要到 7 月 20 日下午 2 点才能进行预购。墨西哥马自达近期也会推出昂克赛拉、MX-5 等车的 100 周年特式车型供当地市场选购。美国与加拿大市场的昂克赛拉,因为也是由墨西哥工厂生产制造,因此预估在动力输出等细节上也会与墨西哥版本相似。

最大马力 227 匹,昂克赛拉 Turbo 仍是瞄准众家性能钢砲?

从目前昂克赛拉Turbo 的动力信息来看,其相较过去搭载 2.3 升 MZR DISI 涡轮增压引擎的第 1 代、第 2 代 Mazdaspeed3,有高达 260 匹的输出表现;现行昂克赛拉Turbo 的动力表现可说是相对较为保守,而且原厂也不再以高性能马自达speed 家族之名示人。相对前驱对手福特福克斯 ST(280 匹)、大众高尔夫 GTI Performance(245 匹)、 本田思域 Type R(306 匹),昂克赛拉 Turbo 主要沟通其标配四驱系统的循迹性优势,以及相比一般自然吸气版昂克赛拉约莫 165 匹(2.0 升)或 194 匹(2.5 升)更高的输出表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