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众泰、力帆、幻速等车企都已经凉了,为何它还能混下去?

2020年07月06日 21:11:02
分享到:
来源:车之养护

第一次听说凯翼汽车,是在几年前的成都车展上,那时它还是奇瑞汽车刚刚对外发布该新品牌。而再见凯翼汽车,还是在成都,不同的是,它已成为天府之国的地产品牌,在宜宾独立建厂、在成都设立研发与营销中心。

我们都知道,凯翼汽车于2014年诞生。2018年,五粮液旗下子公司入股凯翼汽车,凯翼汽车被外界戏称为“五粮液汽车”。目前凯翼的竞争对手大多已经完成产品布局,开始走品质之路。

凯翼汽车入川后,为了迅速打开局面,两大股东——奇瑞汽车和宜宾市政府不惜重金聘请意大利著名设计公司宾夕法尼纳操刀,设计了凯翼落户宜宾后的首款车型炫界的外观,而这也是炫界的一大竞争优势所在。

根据乘联会发布的5月销量数据显示, 2020年5月凯翼汽车销量中,炫界销量为1016辆, 位居第一。 凯翼X3以200辆的销量位居第二,较去年同期下降14.89%,本年累计销量达1989辆。5月凯翼E3销量198辆,排名第三,较去年同期下降58.05%,本年累计销量达1140辆。对于一个诞生不久的品牌来说,在疫情过后能做到这样,其实已经不容易了,对于初次上手造车的五粮液来说,这个成绩也还算可以接受。

而在凯翼刚起步没多久的2018年,凯翼旗下的四款车型累计贡献率4.16万辆的销量,其中凯翼X5的销量达到了1.69万辆。单从销量上来看的话,这个数据并不是特别起眼,但放眼自主品牌,凯翼只能算是第三梯队,而与它处于同一梯队的众泰、比速、力帆等品牌都凉的差不多了,而凯翼在目前不太好的车市大环境下,也还并保持着教问稳定的销量,实属不易。

当然,我们不敢保证五粮液是否有可能“内部消化“这些车,但要是真的内部消化还能保持两三年的稳定销量,那也得佩服五粮液。

经历10多年的快速发展,汽车产业一直处于快增长的节奏中,产能也好、结构也好,都存在一定的不合理性。尤其是各种PPT造车、“伪自动驾驶“和骗补型车企在电动化时代突然如雨后春笋般冒出来,更是把国内车市带向了畸形,国家提出的”通过电动车实现弯道超车“口号听上去很美好,但实际上却变成了”弯道翻车“。或许在高速发展中,一些人忘了汽车产业的复杂性,忽视了国内汽车市场大而不强的事实。

所以车市寒冬在一定程度上也是一件好事,它把国内三流的“歪瓜裂枣“型车企基本都淘汰干净了,剩下的则是资本雄厚或技术过硬的车企。而依托奇瑞相对成熟的技术,凯翼在如今还能在市场上获得一席之地。目前,凯翼还是通过性价比优势与较为成熟的技术来打入相对薄弱的农村市场,”汽车下乡“政策也给了凯翼不错的发展背景。

当然,其红火一时的“智能互联”概念也做得不错,能够实现语音控制、车况查询、车载娱乐等功能,放在两年前来看还算不错,不过放在现在来看的话,也只能算及格水平。此外,凯翼作为在成熟平台基础上打造而来的车型,其在研发成本与造车成本上也能得到不错的控制,在性价比上也有一定的优势。不过虽然目前凯翼还能拿出不错的成绩,但站在长远发展的基础上,凯翼还是应当培养自身的核心竞争优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