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万的马自达3,压燃+轻混爱的起吗?

2020年07月06日 22:20:03
分享到:
来源:新车评

压燃马3售19.86万起?

压燃发动机虽然是马自达粉丝的心头好,但是粉丝们也对其的高成本有所耳闻,压燃发动机除了技术颇受关注,它的成本也一直是大家所关注的。

近日,从国外媒体得知,现款马自达3车型将成为马自达品牌下的首款搭载Skyactiv-X M-Hybrid带有压燃技术的轻混(24V)动力总成的车型。

据悉,此款搭载轻混压燃的车型即将于9月正式开售,新车售价将为28120-32208美元(折合人民币19.86-22.75万元)。

从官方公布的信息来看,此款轻混压燃系统将由最新的创驰蓝天SKYACTIV-X压燃汽油发动机及一台24V轻混电机组成。其中,这套24V轻混系统能够额外提供10kW的动力输出;除了能够有效增强动力表现外,因为可逆向发电机的存在,还能够提供能量回收功能,对于整车制动效果及燃油经济性也有着非常大的帮助。

马自达的压燃发动机将柴油发动机和汽车发动机的优点同时结合起来,根据外媒实测,确实有降低油耗提升燃油效率的功效,但是放在马自达3包括CX-30这样的车上,成本依旧是一个大问题。

如果进入国内,拥有压燃发动机的马自达3也要去到20万,能有多少马自达粉丝能真正为其买单?

斯柯达新款明锐RS亮相

近日,斯柯达官方处发布了新款明锐RS的官方图片及相关信息。从外观上来看,这台明锐RS和普通版在整体框架上没有不同,更多的是在设计上和普通版区别开来。

新款明锐RS的前后保险杠及中网部分都换装了更具运动感的样式,其中前脸变化较大,全熏黑饰条以及蜂窝状的饰条都很好地突出了整车的运动质感。

同时,明锐RS还换装了最新的花瓣样式轮圈设计,此外卡钳也喷涂为了红色样式。

内饰采用了大量的红色元素以提升车厢内运动感;此外,方向盘样式也从此前的两幅式变成了三幅样式,并且在方向盘下方加入了RS标识。

同时,明锐RS采用了一体式的座椅设计,红色的座椅缝线和RS的标识,标榜着它与普通版车型的不同。

在动力部分,海外版明锐RS一共提供了2.0TSI汽油和2.0TDI柴油两种动力版本。其中,汽油发动机最大马力为245Ps,峰值扭矩为370N·M。匹配6速手动或7速双离合变速箱,驱动形式仅为前驱;新车0-100km/h的加速时间为6.7秒。柴油发动机最大马力为200Ps,峰值扭矩为400N·M,柴油版车型可选装四驱系统。

丰田开始在国内布局插混

丰田在海外发布了插电式混合动力(PHEV)技术后,据最新消息显示丰田也即将在中国导入更多插混车型。首选车型则是SUV家族中两大销量支柱:RAV4和威兰达。

近日有网络媒体披露了相关环评信息,RAV4 PHEV车型已经确认,而生产线预计会在2021年4月投产,同时预计威兰达后续也将同步跟进。

前者累计年产能达到16,200辆,产品代号为812B。后者则属广汽丰田正在建设一个代号为813B新车型的项目,规划年产能9,000辆。由于产品代号非常相近,且规划产能都比较低,推测813B即为威兰达插电混动版。

参考海外版RAV4 Prime的动力,其采用由2.5L阿特金森循环发动机和电动机组成增程式系统,发动机最大功率131kW,综合功率225kW,零百加速时间6s左右。此外,纯电续航为63km,同时还将配备四驱系统。

虽然丰田插混疗效看起来不错,但也躲不开一个问题,就是售价高。参考目前雷凌和卡罗拉双擎E+车型20万上下的价格,日后威兰达和RAV4插混版车型的售价也不会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