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轱辘试驾|车载微信是加分项,但福特领界S更令人称赞的是动态表现?

2020年07月06日 22:32:02
分享到:
来源:My车轱辘

长安福特江铃福特福特在华市场的两家重要合资公司,或许在许多消费者的认知中,长安福特的产品是偏家用风格的,而江铃福特的车型则是属于硬派、商用范畴。但实际上,江铃福特也有走精致家用化路线的车型——领界。

领界是江铃福特旗下的紧凑型SUV,自推出以来便深受市场好评,一度成为福特在华市场的头号销量担当。为了夯实车型的竞争力,江铃福特在今年初推出新款车型——领界S。

新增的“S”尾缀,轱辘哥更愿意将其视作为“smart”的体现。领界S是如何变得更聪明且智能化?也许,这篇试车报告能给到你答案。

家用底子的SUV也可有运动的一面

智能化方面的表现固然是领界S最大卖点,但轱辘哥先卖个关子,将这锦上添花的部分放到最后再聊,先来看看其动态驾驶感受能否令人满意。

与领界一样,领界S依旧搭载最大功率为140马力的1.5T发动机,可选6速手动或CVT变速箱。而此次试驾的是1.5T+CVT的动力组合。

虽然搭载的是涡轮增压发动机,但在CVT变速箱的配合下,领界S的动力响应并不会给人很暴躁的感觉。尤其是起步阶段,其油门响应较为平淡,不显激进,比较适合喜欢悠闲驾驶风格的朋友。

在低速行驶时,深踩油门急加速,车辆先是线性地输出动力。当转速超过两千转,发动机才开始发力,整个加速过程并没有突兀感,一大部分功劳要归功于CVT变速箱。

如果不太喜欢这种相对平缓的驾驶风格,领界S也提供运动模式选项。在运动模式下,车辆的动力会呈现另一番风格。按下“SPORT”按键后,领界S的油门响应和发动机转速都会被拉高不少,而低速的动力迟缓也得到一定的改善。

在100km/h巡航时,领界S应付得游刃有余,但想再获得更高的速度时,变速箱会提高发动机的转速来获得积极动力响应。

领界S的转向手感和制动踏板回馈力度调教都属于比较轻,与其舒适的动力响应属于同一种风格。

同样的,悬架的调教也是奔着舒适风格走的,而底盘给人的感觉则多了几分整体感与扎实度。但这并不意味着领界S能完成一些激烈的驾驶动作,毕竟其定位仍是一台家用为主的SUV。

总的来说,领界S是一台比较好驾驭的家用SUV,即便是初次驾驶者,也很容易上手,能很好地满足家庭出行需求。

乘坐空间较竞品有优势,车内设计豪华且精致

外观方面,相较旧款领界,领界S在造型上并无太大变化,依旧是走时尚风格路线。比较有看点的是其前后尾灯组,换装了新的灯腔结构和光源。除了手动版和CVT入门版车型,其余版本皆配备矩阵式LED大灯,这在同级别同价位车型中较为鲜见。

同时,领界S还新增了黛青蓝和绯砂红两种车身配色,使其更添年轻气息。

领界S的车身尺寸长宽高为4580/1936/1674mm,轴距达到2716mm,长度、宽度和轴距方面的表现都优于同级现代ix35福特翼虎,这也给车内提供了更大的乘坐空间。

内饰造型并无过于突兀的设计元素,一切看起来都非常自然舒服。中控台的木纹材质饰板和软性皮质包覆,再配合亮黑装饰面板,多种元素的融合,令车厢内增添不少的豪华感与科技气息。

值得一提的是,领界S的启动按钮被置于驾驶席的左侧,而非常见的右侧,初次体验可能得适应一下,但这样的设计令人有些不解。

车载微信是加分项,语音控制表现出色

领界S配备了10.25英寸的全液晶仪表和10.1英寸的中控屏幕。先来说说这块全液晶仪表,其可提供经典、运动和时尚三种模式切换,分辨率相当不错。但轱辘哥觉得其UI设计仍有可进步的空间,尤其是运动模式和时尚模式的显示界面,显得信息有些繁琐,简洁一些会更好。

重头戏部分则来自10.1英寸的中控系统,该系统搭载了腾讯车联系统。这套系统的界面设计比较简洁、清爽,除了能通过触屏操作,还可在档把后方的按键操作。

语音方面,该系统配备的是叮当语音,这套语音识别系统同样出自腾讯,其识别率、智能化程度相当高。车内人员可通过语音控制音乐播放、导航、车窗升降等功能。

更为重要的是,领界S配备了车载微信功能,用户可通过扫描中控屏幕的二维码登陆微信,可通过屏幕查看未读消息、发微信、语音电话等功能。

而在车辆驾驶中,车载微信也可通过语音播报的形式,读出微信的新消息内容,驾驶者无需拿起手机便可获知信息,大大提升行车安全性。

除此之外,领界S的车载微信系统还可识别消息内的定位信息,通过语音操作即可跳转至车载地图,实现导航操作,并且还能使用车队集结功能。

整体来看,这套由车载微信、叮当语音等功能组成的腾讯车联系统,为领界S的智能化表现加了不少分。若消费者喜欢领界S的动态表现,相信这套车联系统会成为助推购买的重要推动力。

在机械素质方面的表现,领界S有着不错的底子,其称得上是一款称职的家用型SUV,能满足大多数消费者的购车需求。而在智能化和软件配置方面,领界S也做得足够出色。

领界在2019年全年累计售出近4.8万辆,成绩相当不俗。如今有着腾讯智联系统的加持,领界S的产品竞争力更是如虎添翼,相信其销量会有更高的提升空间。

【能翻山越玲的越野车】

第六代探险者上市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