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钠盐电池储能系统落户北京、荣登科技创新100强…科技超威,大动作频频

2020年07月06日 22:37:01
分享到:

经过26天紧张有序的施工建设,日前,由超威集团下属浙江安力能源有限公司(下称:安力公司)负责建设的钠盐电池储能系统在北京宝之谷国际会议中心投入运行。

关于钠盐电池储能系统

钠盐电池储能系统项目采用超威与美国通用电气公司合资生产的钠盐电池,并根据该电池特性配置先进电池管理系统(BMS)及能量管理系统(EMS),储能控制系统跟园区的智能能量管理系统(IEMS)联动,向客户提供削峰填谷、峰谷套利、变压器扩容、应急供电、智能调度等功能。项目投入运行后,园区电网容量将增加30%以上、直接用电成本降低50%以上。

钠盐电池储能系统作为综合智慧能源系统中的重要模块,可以为综合智慧能源提供基础性支撑,通过综合智慧能源+物联网技术构建起的智慧能源互联网平台,实现“多源互补、双向供给、实时匹配、智能调度、智能结算”的能源生产与消费方式的革命。

关于钠盐电池储能项目

该项目是国家电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下属中电智慧综合能源有限公司(下称:中电智慧)实施的综合智慧能源示范项目中的储能模块。项目充分体现了国家电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综合智慧能源的发展理念,并着力打造具有国内影响力的综合智慧能源示范项目,实现零碳、高效的综合智慧供能。

尽管项目进行受到新冠肺炎影响,但安力公司的项目组依旧是顶住压力,排除万难,让项目在6月份正式投入运行。项目的成功建设得到了中电智慧等相关方的高度肯定,也为安力公司深度参与国家互联网+智慧能源战略提供了入口和通道。

钠盐电池储能系统项目是偶然,也是必然

电池能源企业“进军”互联网圈,听起来似乎像是“天方夜谭”,但超威集团确确实实迈出了这关键一步。这其中纵然是与国家电力综合智慧能源的发展理念分不开,但归根到底,还是与超威集团自身长期以来的科技创新密切相关。

“科技是第一生产力,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作为一家致力于新能源电池技术的上市公司,超威集团一直以来都以“技术领先”作为不断前进、发展向上的核心驱动力,并且在技术创新这条路上不断寻求新的突破。

不仅如此,超威与国内各大高校的专家、教授联合科研,注重应届生人才选拔培育,先后在全球建立了19家研发中心,与国际上技术领先的优秀企业联合,在增强了自身技术储备的同时,也推进了我国蓄电池产业技术的发展。

机会偏爱有准备的人,企业成功离不开技术创新

回首远眺,超威集团在技术创新之路上已经走了很远。

2019

超威集团位列全球新能源企业500强第28位;

2020

2019年超威集团位列全省发明专利有效量百强第13位和全省发明专利授权量50强榜单第16位

2020

2020年4月,超威集团位列浙江省创造力百强企业第13位;

近日,超威集团登上2019-2020民营企业科技创新100强榜单。

一路走来,超威集团荣获国家授权专利2100多项,并承担国家火炬计划、国家重点新产品、浙江省重大科技专项近100项,在行业创新领域更是获奖无数,被多家媒体机构进行报道。

成功不是偶然,在科技创新的路上,超威集团始终在砥砺前行。

从新材料到新技术,再到新产品,超威集团紧跟科技强国的步伐,用实际行动肩负使命和责任。

新起点,新征途

国家、人民和社会的认可,坚定了超威集团在技术创新这条路上不断走下去的决心,就如同超威的发展目标一样——成为全球新能源行业伟大的公司,而技术创新将成为超威实现目标和造福人类的关键。

钠盐电池储能系统在北京宝之谷的落户和运行,将会是超威集团深度融入国家互联网+智慧能源战略的重要一步,也会成为打造“科技超威”进程中再次迈上新台阶的重要标志。

未来的超威

将会在科技创新的舞台上

继续大放异彩

这个时代

是技术“交锋”的时代

超威将牢牢握住行业的船舵

吹响技术创新的号角

小威老师也期待

超威借助互联网+智慧能源

带来更多的惊喜和奇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