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更细腻、更贴心的平民酷跑,试驾第四代飞度 | 车透TV

2020年07月06日 22:41:01
分享到:
来源:车透社
正在加载中...

说起潮酷小车,相信很多社友脑海中第一个能想到就是飞度,尤其是它那闻名遐迩的GK5,得到了平民超跑的美誉。

飞度的保有量在小车中也是相当牛逼的,目前在国内便收获了超120万拥趸。

车透君日前在杭州试驾了第四代飞度。

此次第四代飞度可谓有备而来,提供两种外观。潮跑Pro(SPORT)系列采用的是蜂窝状酷黑的前格栅与独特环形LED前大灯,配合时尚劲酷的U型尾灯;潮越Max(CROSSTAR)系列采用的是立体动感的前格栅设计,更显时尚帅气。

潮跑Pro(SPORT)延续了飞度的运动风范,采用了熏黑格栅以及造型犀利的前杠装饰,后杠勾勒出了獠牙设计,很具飞度的“超跑”本色。

潮越Max(CROSSTAR)采用了黑色轮眉、车顶行李架、尾部大面积黑色包围等设计,融入了更多的越野跨界风格。

尺寸方面,潮跑Pro(SPORT)为4109x1694x1537mm,潮越Max(CROSSTAR)为4090x1725x1567mm,轴距则为2530mm。

从车透君实际体验看,第四代飞度的后排乘坐空间颇为宽裕,基本是在小型车上提供了紧凑型车的后排腿部空间。

飞度不愧为空间利用率的大师,第四代飞度沿用了“魔术座椅”,中控台的两边还有分开两个杯架,还在副驾驶位一侧提供了上下双开的分体式手套箱。

视野方面,第四代飞度也是同级一流的,达到了“全景式开阔视野”,这得益于取消了仪表盘上方的遮阳板设计,此外A柱三角窗又大又敞亮。

材质方面,第四代飞度乃是实用主义之上,悬浮式中控屏和7英寸液晶仪表组合,座舱里硬塑料居多,且是织物座椅。

说到配置亮点,第四代飞度搭载更多领先同级的丰富科技配置,其中Honda SENSING(安全超感)智能驾驶辅助系统为A0级首次搭载,安全驾驶感受超越同级。

动力方面,第四代飞度搭载Honda“地球梦科技”动力——1.5L直喷DOHC i-VTEC发动机,搭配上M-CVT变速箱,全系满足国六排放标准。

值得一提的是,第四代飞度还对发动机的排放技术做了一些优化,包括更大的碳罐,以斜面连接的三元催化器提升催化效果,让新车比上一代减少了60%的废气排放,蒸发废气减少了70%。

从实际驾驶体验来看,第四代飞度从起步到提速,CVT无级变速箱都表现得相当顺滑,1.5L地球梦发动机所呈现出的动力轻快感延续了“超跑”实力。

底盘方面,第四代飞度沿用了前麦弗逊+后扭力梁非独立悬架组合,但在悬架新加入了低摩擦化技术,在过较大沟坎时,可以感觉到底盘的过滤更为优化了。

在一天试驾下来,车透君认为,第四代飞度无疑是强者更强了,更细腻,更贴心,因此还将是小车销量榜的领跑者。

(车透社出品,主编罗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