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壮我国威!联合国通过决议: 重新“界定”中国地位, 美国俄罗斯一致支持

2020年07月07日 00:06: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上世纪的前半部分,世界各地一直处于战火的包围之中,两次世界大战给全世界的人民带来了巨大的灾难,也对全球的经济造成了沉重的打击。战后包括欧美一些老牌资本主义强国都需要一段时间的休整用来发展本国经济。而他们也意识到了必须要成立一个国际组织,用来承担起维持世界和平、解决各国矛盾与争端的组织,联合国也就应运而生了。

联合国的成立,确实起到了它应有的作用,协调各国在各个领域之间的矛盾。为了更好地维持世界和平,该组织还成立了维和部队,分别由美、中、俄等国士兵组成。他们在全球各地无论是应对暴乱还是武装冲突中,都发挥了举足轻重的作用。

直到今日,联合国已经拥有了190多个成员国,成为世界上拥有成员国最多的国际组织,总部在纽约, 在全球各地均分布有办事点,密切关注着世界各地的局势。联合国的成立初衷,就是为了让各国之间的矛盾和纠纷尽量以和平的方式来解决,毕竟频繁地发动战争对于交战国双方都是一件劳民伤财的事情。

联合国成立最初,中国也是发起国之一,但由于当时的历史原因所致,直至70年代,中国才正式取得了合法地位,其后,中国积极地参与到了国际事务的处理中,坚持按照国际原则处理各项大小事务,坚决反对霸权主义,真正做到了为正义发声。

中国近几十年的强大是举世所瞩目的,无论是从经济还是军事上,如今的中国地位都不容人小觑。而且中国在国际事务中也处于一个越来越重要的地位,在需要的时候,中国总是积极地发挥出国际人道主义精神去帮助别国,而这也是联合国所一直倡导的精神。

鉴于中国在国际事务中所做出的诸多贡献,联合国大会经过多方考虑,最终决定重新“界定”中国地位。即从国际影响力来说,联合国将中国界定为仅次于美国的国家,同时提高中国在联合国的会费。这就意味着联合国对中国为全球事务所做的努力给予了高度肯定。并且也希望中国在国际事务中能够更好地发挥作用。这项提议同时获得了美俄一致的同意而通过。我们相信,随着中国国际地位的不断提升,其在国际社会的各项事务中必然能发挥出更大的作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