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这就是边境增兵下场,大批印军刚走本土就遭袭,伤亡人数超过100

2020年07月07日 00:07: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图为印度士兵

最近印度刚朝边境增兵后方就遭到了袭击,大批武装分子现身印度本土,与当地驻军展开激烈交火,伤亡人数超过了100人,如果类似事件继续发生,那么之后印军的伤亡人数会只增不减,看来这就是边境增兵的下场,大批印军刚走本土就遭到袭击,这就是多边冲突造成的影响。

其实印度边境地区会有如此多的武装分子是有原因的,长期以来印度和巴基斯坦之间因为历史原因矛盾重重,经常发生冲突,这也导致了印巴边境局势常年动荡,正是因为如此,印度边境地区滋生出了大量的武装分子,他们游走于印度与巴基斯坦之间踪迹难觅,更为关键的是,为了给对手造成困扰,印巴双方都会支持这些武装势力,所以想要剿灭他们绝对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图为巴基斯坦士兵

近年来,印度为了强化对边境地区的控制能力,开始大力提升本国武器装备的水平,以此保持对周边国家的武力优势, 所以近年来不停地从国外购买武器装备,比如之前从西方国家手中引进了大批阿帕奇武装直升机和M777超轻型榴弹炮,这些显然都是考虑到边境地区多为高原山地而特意采购的。

图为印度引进的阿帕奇武装直升机

印度和巴基斯坦之间还经常爆发一些炮战,不过几乎每一次都是印度挑衅在先,然后巴基斯坦方面发起反击,如今印度更是在两国边境地区集结了数百门大炮,每一次炮战都会导致双方大量人员伤亡,对边境局势造成极为不利的影响,为了在双方炮战中占据优势,印度从韩国手中订购了大量的K9榴弹炮,并且引进了这款炮弹的生产线,不过以印度的军工实力,即使能够将K9国产化,最终可能也无法摆脱炸膛的命运。

图为印度T90主战坦克

目前印度最引以为傲的力量无疑是山地战部队,目前已经组建了十几个山地师,总人数高达十几万人,规模居世界第一,这也让印度有了更多的开战底气,不过山地作战首先要考虑的就是武器装备的机动性能,印度山地部队目前装备最多的T90是一款重型坦克,在高原山地中机动性会受到严重影响,优势不能完全发挥出来,此外印度还有一个棘手的问题就是后勤补给难以解决,反观这些在印巴边境活跃的武装分子,他们虽然人数不多,然而单兵作战能力强,整个团队的战术专业,背后还有一些势力的支持,所以多年来印度对他们也是束手无策。

印度现虽然叫嚣着要在边境上给对手点颜色看看,但是如果真的进入战争状态,各种缺陷就会暴露无遗,现在趁机进入本土的武装分子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掌控不好就可能背腹受敌,所以对于印度而言,当务之急还是要先稳定住局势,绝不能头脑发热强行开战,否则最终只能自己承受战争的代价。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