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特别报道!印度这是不想走了?400精锐士兵突然冲上山顶,随后摆出战斗姿态

2020年07月07日 00:08: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近日,印度为了展现自身军事实力,同时在边境冲突中获得优势,派出部队进行了新的军事冒险:一支印军精锐冲上山顶,至少有400人,随后摆出战斗姿态,向假想敌展示了印军的战斗力,对此有评论指出:综合400精锐冲上山顶的挑衅行为与在边境囤积大量兵力的情况来看,印度这是不想走了吗?

此次参加行动的部队为印度阿萨姆联队,在印度军队当中,这算是一支具有丰富作战经验与繁多战史的部队,创立于1835年,最初作为一支保卫英国在印度建立的保安部队服役,在印度独立之后,这支部队经历了多次改编,主要负责边防任务,在印度发起的多次战争之中,阿萨姆联队也多有参与,正因如此,直到今天,这支部队都还能得到相当程度的重视。

不过,阿萨姆联队虽然出动了400名精锐抢占山头,但是这些士兵的装备却并不尽如人意,虽然印度此次展示的画面相当模糊,没法从中分析出更多的细节,但是依然可以分辨出士兵携带了苏制SVD狙击步枪和迫击炮,实际上,阿萨姆联队虽然号称精锐,但是这支冲上山顶的部队依然属于轻步兵,缺乏重装备,在大规模正面战场上能发挥的作用极为有限, 而这支部队装备的轻武器也多为冷战时期的苏联装备,缺乏夜视仪与防弹装具等现代化单兵装备,因此只能进行有限的阵地战,难以承担敌后渗透或特种作战等任务。

对于印度而言,虽然出动了大量的精锐山地作战力量囤积在边境,后方的空军力量和重装部队也在向前调动,但是这些措施反而更是体现了印度高层的忐忑不安,由于国内受到公共卫生安全事件和蝗灾,旱灾等特殊情况的冲击,印度民众压力处在沸腾的边缘,而根本无力处置国内情况的印度政府只能将希望寄托在转移矛盾上,通过在边境寻衅的方式转移国内视线。

如今,印度军方实际上已经处于骑虎难下的局面之中,除非升级冲突,任何强硬的表态和调集更多的部队都无法起到正常的威慑效果,而立刻撤退则意味着向自己的对手屈服,只会导致民心士气的总崩溃,至于维持现状,印度军队可怜的后勤系统能不能长时间支持前线军队的日常消耗还是个未知数,在进退两难的情况下,派出一支历史悠久,名声在外的小部队,在民众面前装装样子,显示自己还在死撑,几乎成为了印度唯一的选择。

至于事态到底会如何发展还不得而知,但是有一点可以确定,事态的发展已经脱离了印度的控制。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