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比亚迪位居榜首! 2019年车企双积分“成绩单”出炉

2020年07月07日 01:06:03
分享到:
来源:电动邦

日前,工信部发布了《2019年度中国乘用车企业平均燃料消耗量与新能源汽车积分情况公告》(以下简称《公告》)。根据《公告》信息来看,2019年我国境内144家乘用车车企中,有58家企业积分核算达标,占比约40.3%;有86家企业计分核算不达标,占比59.7%。

Q1

其中,自主品牌汽车企业成绩均表现较好,如比亚迪平均燃料消耗量积分为880885、新能源汽车积分474841,“双积分”成绩位列榜首;而一汽大众以平均燃料消耗量积分-548771,新能源汽车共产生积分数-145691的“双积分”成绩排名垫底。

Q3

达标企业前20名

另外,从《公告》中的信息来看,在58家积分核算达标的企业中,重视新能源汽车销售的车企整体达标情况较好,包括比亚迪汽车、北汽、上汽江淮等等。不达标的86家车企中,自主品牌有35家,占比40.7%;外资及进口汽车企业有51家,占比59.3%。负积分较多的车企包括一汽-大众上汽通用、北京现代北京奔驰东风汽车等。

Q4

未达标企业前20名

2017年开始实行“双积分”政策以来,乘用车企业每年都要接受其考核。如果企业平均燃料消耗量、新能源汽车产量未达到要求标准而被记为负分,将受到暂停高油耗产品申报或生产等处罚。因此,企业需保证“双积分”达标,或向其他乘用车企业购买积分以补偿负分。这在一定程度上降低了国内汽车燃料消耗值,也促进了新能源产业发展。在这一政策的加持下,传统车企不得不进行改革,作出改变,大力发展新能源汽车产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