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不仅有北欧的豪华格调,沃尔沃全新S60竟然还有维京人的勇猛?

2020年07月07日 04:22:01
分享到:
来源:车叫兽

在豪华品牌中,能够将运动和舒适性两者拿捏的恰到好处的产品有,但不多,且同时能够把节能减 排做到 极致的几乎是凤毛麟角, 但这却是这两年里社会和车企 们都 最为关心的点。 令人惊讶的是 ,我们 竟然找到了 这样 一台 符合以上标准的车,而且它的价格还非常 亲民,它就是沃尔沃 全新 S60。

有北欧豪华之美,也有雷神之锤的力

99%的人都知道沃尔沃的安全性很出色,但却不知道沃尔沃在环保、节能减排上的决心有多大,去年沃尔沃发布了“2040环境计划”,力求在2040年之前将公司发展成为全球气候零负荷标杆企业。在这个大前提下沃尔沃现阶段的产品就非常值得关注了,它代表了沃尔沃未来几年甚至十几年的发展趋势。

其实沃尔沃的受众很追求个性和高品质的生活,从他们的身上你可以找到自信、稳重、低调这样的字眼,但这些城市精英人群由于大多年轻有为,所以往往对座驾的机械性能还有一份执着。沃尔沃全新S60和混动车型 T8 E驱混动就是为这群高知高职的人们准备的,在环保的同时,它的动力完全可以用维京人的勇猛炸裂来形容。

此次拍摄的这台车是T4版本,高颜值不必多说,先讲一下这个惊艳的招牌式雷神之锤LED大灯,科技感爆棚,搭载了大灯延迟关闭、可加热雨刮喷水嘴等配置,甚至连奔驰S500eL和宝马740Le都没有配备到这个细节。

全新S60的T4版动力参数看上去并不激进,非常适合城市游走,因为采用了最新SPA平台的关系,驾驶中底盘给人的感受还是保持了沃尔沃一贯欧系的硬朗风格,这种高级的质感加上NVH表现,可以说驾乘感受方面全新S60超越了大部分同级对手。

这里要重点说下沃尔沃全新S60 T8 E驱混动车型,因为它是最能代表沃尔沃坚持节能减排的产品。新车搭载了一台双增压发动机,除了动力强劲,最大的好处就是没有普通涡轮车的初段加速滞后现象。这款发动机最大马力303匹,最大扭矩400牛·米,加上电机,综合扭矩可达640牛·米,零百加速只要4.6秒,很多人会想到奥迪S4的水平,如果混动车和汽油车比加速算欺负人的话,那我会告诉你,沃尔沃全新S60 T8的成绩和保时捷Panamera 4 E-Hybrid 2.9T车型是一样的。

虽然全新S60 T8车型动力输出很强劲,但并不暴力,这也不符合沃尔沃的调性,这款动力系统低速主要由电机驱动,中高速发动机介入时动静基本忽略,高速行驶时,动力输出更像是一台V6大排量发动机的表现,平顺且动力爆发均匀持久,加上四驱系统的介入,开的快,安全也有保障。至于噪音,低速电机声可以忽略不计,高速下又有米其林静音胎加持,可以说车内噪音抑制的非常出色。

日常使用角度来说,百公里能耗1.9升完成了节能减排的使命,52公里的NEDC续航里程可以涵盖绝大多数人日常通勤的范围,同时你也完全不会有里程焦虑症,而沃尔沃提供的电池组8年12万公里的质保,也解决了你用车的后顾之忧。

智能座舱,安全依旧是第一要务

把最高规格的安全配置落实到入门产品的入门款中,沃尔沃算是一股清流了,安全本就是沃尔沃立身之本,所以这个部分无可挑剔,只是沃尔沃把主动安全和辅助驾驶融合进了整车系统里。

从入门款的全新S60上,你就能得到最高的安全待遇,全新S60全系标配City Safety城市安全系统、道路偏离预防和保护系统、LKA车道保持辅助、DAC疲劳警示系统,这些配置放在任何对手面前都不可能在入门款里标配。

至于全新S60 T8顶配车型,配置更是远超同级,配有车道保持辅助系统、道路交通标识识别、自动泊车、ACC自适应巡航控制系统等,在配置上的智能化表现上,甚至超过了同是混动车型且更高一级别的奔驰S500eL和宝马740Le。

最值得一提的还是沃尔沃的Pilot Assist领航辅助系统,这套系统可以让车辆自动跟随前车并保持安全车距行驶,转弯无需驾驶员人为控制方向,车辆仍能识别车道,即便无前车参照,它还是可以沿道路中央行驶,智能化水平要高于同级的自动驾驶辅助系统。

为了“关门是北欧”沃尔沃做的超过你想象

说到“开门是北京,关门是北欧”,大家第一时间就会联想到沃尔沃品牌,其实沃尔沃在内饰选料的环保上已经深入人心了,比如婴儿可接触的亲肤级织物、Nappa真皮、珠宝级防镍泄露工艺等等,这些都是买车时看不见,却是沃尔沃最花钱最用心的地方。

除了选料上的严格控制,沃尔沃在车内的空气净化上也下了很大功夫,开发了业界首个清洁座舱综合解决方案—— CLEANZONE ®清洁驾驶舱,包括车内空气净化、内饰排放控制和新车气味管理等,当中新增的AAC双效增强型空气净化系统可以有效过滤高达95%的有害PM2.5颗粒物。

虽然说阿斯顿·马丁DB11劳斯莱斯古斯特等超豪华汽车在选料上奢华至极,但在环保检测标准上并不如沃尔沃更极致,在车内空气净化解决方案上,目前还没有哪一家品牌像沃尔沃这样做的如此细致专业。

最后和大家科普一下沃尔沃的“鼻子小组”,这个小组的工作就是用鼻子检验每台下线的新车,他们可以辨别车内40多种混合气味,有这种敬业和专业的精神帮车主把关,还需要有“空气焦虑”吗?这就是“关门是北欧”背后沃尔沃的默默坚持和付出。

沃尔沃全新S60是一款开着又快又舒服又能彰显品位的座驾,从环保健康的角度来看,严格的环保用料把车内“装潢”的完全可以拎包入住,全系都统一标准呵护你的健康也保障你的安全,T8版本电机的加入让它在节能环保的大环境下反而有了优异的性能表现,至于智能化和电气化,全新S60已经给到了超越同级的最高礼遇,这样一台面面俱到的车怎么会不让人心动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