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福特的救命稻草,就这?看来还需要下一款车给它带来奇迹吧

2020年07月07日 08:48:01
分享到:
来源:火星说车

近几年长安福特的日子过的并不如意,尤其是在嘉年华停产,福克斯和翼博全系换上三缸发动机后,销量可以说是直线下滑。2019年,长安福特的销量再度腰斩,销量从2018年的37.8万辆下滑至2019年的18.4万辆,同比下滑51%。如今的福特,销量还算过得去的,也就剩下领界还能看了。其实长安福特并非没有意识到自身的问题,由于产品更新换代较慢,产品力大打折扣,这也给福特的销量拖了后腿。

而在2019年长安福特也加速了新车的推出节奏。而在全新福克斯推出遭遇折戟后,年末的全新SUV锐际可谓被长安福特寄予了厚望。而锐际刚上市时,不少人都觉得这会是福特迎来新生的一个转折点,甚至把锐际当成福特的救命稻草。可这根救命稻草,就这?

虽然说福特锐际在去年12月19日上市后,获得了较多的关注度,但这些关注度并没有反映在销量上。据媒体报道,锐际上市10天就收获了超3千辆的订单,而且还有消息曝出锐际在一些地区销售异常火热,竟出现加价销售的现象。

不过,在今年1月份锐际的销量仅为1421辆。新车上市一个半月后的销量不过2千辆,而在当前的形势下,而这个成绩显然与长安福特官方宣传的热销局面有较大的差距。可能有些朋友觉得这个成绩还行,但作为对比,广本皓影也是一款上市没多久的新车。在疫情较为严重的三月,皓影仍然拿出了月销7615辆的成绩。

当然我们得承认,福特锐际是一款整体产品力非常优秀的车型,在紧凑级SUV市场上,锐际的性价比可以说非常高。比如2.0T高功率发动机248匹的最大马力、8速自动变速箱、适时四驱、6.7秒的百公里加速成绩,这些东西放在20万级别的紧凑型SUV产品上,都找不到其他对手,而且大家翻一翻配置表就能明白,这款车配置与同价位的其他车型相比也非常高。

但仅从官方指导价来看还不够,锐际的竞品们虽然定价较高,但这也为它们日后降价留足了空间。比如日产奇骏,起步价也高达18.88万元,但是现在有最大3万元的终端优惠,起步价不到16万;途观L最低起售价高达21.88万元,但是最大优惠可以超过7万元,所以最低起售价可以低到14.22万元;大众探岳的起步价为18.59万元,但是最大优惠达到3.5万,也就是说起步价可以低到15.09万左右。

如果把各家的销售策略比作斗地主的话,大众本田日产就像是那些把底牌留着,上来先下对三或者对五的人,而锐际就不一样了。

“你们怎么都下这么小的牌啊,对二,打你!”

然后锐际就把自己的好牌全亮出来了,接下来是什么情况,想必也不用我多说了吧。

所以锐际不是不好,而是它“太实在了”。在这个就连老实人都在玩套路的时代,锐际还在想着靠真诚来打动消费者。虽然在配置上锐际堆的满满当当,但福特给我们的配置好多都是我们用不上的啊…就比如适时四驱来说,国内的SUV车主在几乎99%的情况下都是在铺装路面上开这台车,对四驱的需求并不高。虽然四驱开起来更稳,但油耗也会更高。而且,在其他竞争对手纷纷拿出跳楼价来吸引消费者的时候,锐际却发现自己在一楼,想跳也没地方跳…

不过,长安福特的工厂在重庆,保不准哪天锐际的产能一上来,生产成本一降下去,锐际就从山顶上的一楼跳到山脚下的八楼去了呢,是吧。

收藏

举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