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近期暴雨连连,开车出行谨记这三点!

2020年07月07日 10:38:01
分享到:
来源:言车社

今年的天气着实有点反常,帝都这边暴雨连连,南方地区更是“满街洪水”。看了贵州朋友给我发的视频,发现这开的哪是车啊,是开的快艇吧?

其实,在暴雨天,我是不太鼓励大家开车出门的,但如果你不得不开车的话,那一定要谨记下面三点。

其一,关闭自动启停。现如今,绝大部分车型都配备了自动启停这项配置,但如果在涉水路段车子熄火再启动的话是非常危险的,有可能损坏发动机,所以一定要记得关闭。有些车型的自动启动是实体按键控制的,有些则需要在中控屏的车辆设置中关闭。如果无法关闭,那就尽量避免涉水路段。

其二,能见度差时开启雾灯、示宽灯。雨天也有可能伴随大雾,导致能见度下降,所以此时开启雾灯能够起到警示其它车辆的目的。这里不建议大家开双闪,有可能会让其它车辆误判。

其三,及时清理车窗上的雾气。由于车内外温差大,雨天车窗起雾非常常见。此时我们开启冷风吹前后风挡玻璃即可。不建议大家在行车过程中擦拭车窗,有可能造成危险。

最后,还要提醒大家两个常识,一是经过行人身边时降低车速,这是素质的体现。二是保持良好车距,车速不要太快,以免路面湿滑造成危险。

声明:本文图片来源于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侵权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