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安全再升级,2021款VV6场地试驾

2020年07月07日 11:03:01
分享到:
来源:五号车论

前不久昊哥刚在保定对2020款的WEY VV6进行了深度的体验,而时隔仅是3个月,WEY VV6就再次迎来了2021款的车型,如此之快的车型更新速度,在汽车行业里实属罕见。

本次我们借着2021款新VV6的广东区域体验活动,看看2021款VV6的主要改变有哪些。

你看不见的地方更安全了

新车增加了名为生命体征监测系统的配置,原理是通过车内的监测系统对车内生命体进行监测,如果锁车状态下还有儿童、动物在车上就会通过鸣笛提醒车主。

现场的实际体验,这套系统的灵敏度还算不错,但在监测到生命体时,并不会自动将全车的车窗全部打开,官方宣称在3个月内会进行OTA升级,升级以后可以实现天窗翘起。如果后期能实现全车的车窗都打开,那会更好。

另外针对车厢空气,官方宣称2021款车型也进行了升级,扶手位置增加空气净化系统、内饰面料和材质都更环保,不过这并不容易被消费者所感知,现场体验内饰依然是WEY品牌熟悉的味道。

强大的电子辅助装备

本次活动最有看头的,是安全性测试,举办方设置了大面积的湿滑路面,模拟湿滑和冰雪路况下的通过稳定性。

从实际的体验来看,我们驾驶的四驱车型能轻松通过湿滑路面,并且车辆也不会有什么滑移的现象。

但就这样结束,恐怕我这一趟有些不值得,所以我厚着脸皮尝试在湿滑路面全油门起步,测试它电子系统的反应速度。

结果虽说会有些许的打滑,但整体的跑偏非常轻微,这点和早期试驾过的奥迪Quattro车型类似,电子反应速度极快。

主动安全系统经过了优化

活动现场还有两台VV6,体验新款VV6的跟车功能。这个环节还蛮有意思的,因为前车会真正紧急制动至停,然后再加速,以往传统车型的ACC功能只会把车辆刹停,但刹停以后不会再自动启动。

而新款车型的刹车非常缓和,不会让你有很难受的感觉,同时在刹停后的三秒内只要前车继续加速往前走,那它的也会自动重启ACC持续跟车,更符合我们的使用习惯。

灵活性表现

由于场地的大小限制,所以没有进行百公里加速和绕桩体验,但主办方设置了360°全景体验以及流媒体后视镜体验区,这两点对于VV6这种车身尺寸较大、盲区较多的车型来说尤为重要。

其中360°全景影像显示效果细腻且准确,通过两侧障碍物时就像玩游戏一般轻松,甚至能实现盲驾。

而流媒体后视镜,配备了广角镜头能看到后方更广区域的视野,所以相信我一定要买配备了这两个配置的车型,对于新手来说,这能极大避免剐蹭的发生,修车的钱都能省下来不少。

写在最后

作为年度改款车型,新款VV6的变化细微是情理之中的。但增加生命体征监测功能和驾驶舱清洁功能,算是结合时下痛点做出的升级,并且新款车型的售价没有改变,所以还是非常值得推荐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