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众最成功的SUV 第2.5代途观要给荣放/奇骏“上一课”

2020年07月07日 11:19:02
分享到:

Tiguan,大众汽车旗下SUV产品序列的鼻祖之一,其在整个产品生命周期内已经卖出去超过600万辆,其中,中国市场(上汽大众)达到200万辆+,是真正的王牌车型。

近日,大众对外发布了中期改款大众Tiguan(下简称新款途观)的官图,新车算是第2.5代产品,内外设计向品牌家族式设计理念靠拢,并针对驾驶辅助系统、信息娱乐系统进行升级,实车预计今年第三季度正式首发亮相。

▲外观微调,换“VW”车标是重点

作为中期改款车型,新款途观在细节上有了明显调整,前格栅改成了与Touareg(途锐)类似的大嘴样式,配合R-Line套件使用的黑色贯穿式下包围设计,营造出更霸气、运动的视觉效果。

另外,新车前大灯设计也与现款有明显差异,灯腔内部采用“双L形”灯带,看起来更绚丽。另外,新车尾灯灯腔同样有所调整,内部线条更复杂多变,预计会带有渐变、随动效果。

同时,尾部车标下方使用了“Tiguan”中置字母标识,也算是紧跟潮流。排气改成了多边形的双边共四出设计,看起来有点意思,不过大概率仅是装饰件,不像是真四出排气。

除此之外,新车采用了大众最新的黑底平面式“VW”车标,这个LOGO我们在高尔夫8上也见到过,未来会成为大众产品系的主流。

高尔夫:黑底平面“VW”车标

 ▲新增Tiguan R运动版,配四驱系统

从官图来看,新款途观还提供R系列运动版可选,相比R-Line套件版本,新车采用了更激进的前后包围以及导流唇设计,看起来更有侵略感。

除此之外,Tiguan R还配备了更大尺寸运动和蓝色涂装的刹车卡钳,排气由知名改装品牌akrapovic(天蝎)提供,样式也十分新颖。官方透露,新车离地间隙相比普通版也降低了10mm。

 ▲内饰升级,细节更有豪华质感

来到车辆内部,新款途观的中控布局依旧是我们熟悉的“大众风”,纯黑配色加上镀铬装饰多多少少让人有点审美疲劳,不过在一些细节上我们还是能找到一些时髦的新元素。

例如,新车与高尔夫8一样换装了品牌最新的三幅式方向盘,空调控制区域也从物理按键升级为触摸式面板。不得不说,包括途观在内的很多大众车,换挡杆造型一如既往的丑,远不如10-15万国产车新潮,有创意。

至于座椅材质、车机系统这些东西多国内市场(途观L)没有什么参考价值,等到引入国产都是重点本土化改造项目。

 ▲三种动力可选,或首次提供1.5T版本

动力部分,面向北美市场的途观将搭载EA888 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86马力,峰值扭矩300牛·米。传动系统方面,与发动机匹配的是8AT变速箱。并带有自动启停。

至于国内市场,未来引入国产的大概率是经过“魔改”的途观L加长版,将提供搭载1.5T发动机的低配可选,参考高尔夫8,其高功率版最大功率为150马力。传动系统方面,国产途观L全系均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并有四驱版可选。

另外,新车还首次推出途观R可选,其搭载的EA888 2.0T发动机经过暴力调校后,最大功率达到了235千瓦(320马力)。同时,新车匹配4Motion四驱系统,带扭矩矢量控制功能。这款车大概率不会国产,但不排除会通过进口渠道在国内销售。

 总结:

大众Arteon R

实际上,大众正在计划进一步扩展R系列高性能车的产品阵容,除了高尔夫R、Tiguan R外,像Arteon R(CC R)、Jetta R(速腾R)、Touareg R(途锐R)等也均在规划之中。凭借大众在国内坚实的粉丝基础,其高端车还是很有市场潜力的。

当然,对于未来的新款途观L来说,什么品质升级、细节调整、新增1.5T这些都是浮云,如果不强化车身框架,提升用料水平,“带头盔开车”这个梗官方想糊弄过去,恐怕有点难。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