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别只盯着高颜,背后仍有重拳,9月上市,起亚K5凯酷或成爆款!

2020年07月07日 11:39:03
分享到:
来源:智选车

近年来,《青春有你》、《创造营》等团综节目持续霸屏,并且在年轻群体中拥有极高的热度。偶像团综混战激烈,若想C位出道,自身综合实力必须要出众。汽车圈流传着这样一句话:得B级车者得天下,尤其是各家纷纷发力的今天,B级车市场的竞争残酷性丝毫不逊色于团综C位的争夺。

今年4月份,全新起亚K5公布了中文名称:凯酷。据悉,全新起亚K5凯酷将会在今年成都车展正式亮相并公布预售价,新车于9月正式上市。

全新起亚K5凯酷综合实力如何?它可否在强手云集的B级车市场崭露头角?我们来看。

东风悦达起亚在这次全新起亚K5凯酷的线上技术发布会上重点讲到了两项技术,分别是起亚首次在中国同步推出的CVVD技术以及第三代i-GMP平台。

平台架构是近年来各家车企高频提及的一个词。比如,大众的MQB平台、丰田TNGA基础模块架构等等。现代·起亚汽车也已经深耕平台多年,其第一代平台诞生于2008年,第二代平台诞生于2015年,而今第三代i-GMP平台于2019年3月正式推出,兼顾了多种车型的开发,在轻量化、安全性、驾驶性、设计以及空间等方面均有提升。

基于第三代i-GMP平台打造的全新K5酷凯将短前悬、长轴距、长后悬、低重心设计融为一体,整体车身姿态更加的低矮、动感。

全新K5凯酷针对车身结构进行了优化,包括发动机舱、座椅在内的位置采用下置式的设计,拓展了车内空间利用率,同时提升了操控的稳定性。新车还在车身主要位置运用了超高强度钢材,车身平均强度相比老款车型提高了10%以上,进一步保障了车内乘客的安全。

基于全新平台打造的K5凯酷的重量相比上一代车型减少了55公斤以上,同时结合发动机技术以及空气动力学的运用,其燃油经济性得到了显著提升。据悉,K5凯酷的风阻系数仅为0.28Cd。K5凯酷还将前副车架从现有的“H”型更改为“#”型,这在提高了耐久性的同时还改善了NVH性能。

动力方面,全新K5凯酷将提供1.5T与2.0T两款发动机供消费者选择。其中1.5T版本搭载了第四代CVVD技术,最大功率170马力,最大扭矩253牛·米,百公里综合工况油耗为5.6升。

就此来看,1.5T版本车型或将是全新K5凯酷的“走量车型”。东风悦达起亚把核心新技术放在“走量车型”上,这也反映了起亚对中国市场的诚意。

CVVD技术是现代起亚集团全球首创的气门控制技术,全称为“Continuously Variable Valve Duration”,翻译过来就是“连续可变气门持续期”技术。

该技术可根据定速、加速等不同行驶条件,对进排气开启和关闭时间进行合理的控制,从而更大范围内调节发动机的工作状态,以此为其带来更低的油耗。

得益于更大范围的气门控制能力,起亚K5凯酷的1.5T发动机可实现阿特金森循环、奥托循环和米勒循环三种工作模式。在CVVD技术加持下,发动机动力性能提高了4%以上,燃油效率提高5%以上,废气排放量可以减少12%以上,发动机有效压缩比也可从4:1到10.5:1之间调整,从而实现动力性能与经济性的兼顾。

起亚汽车的设计一直以来都是备受市场推崇的。2011年,彼得·希瑞尔主导设计的第一代K5就十分的惊艳。之前,笔者就对全新起亚K5凯酷进行过静态品鉴,整车给我印象非常的年轻、动感。

外观方面,全新起亚K5凯酷运用了家族式虎啸前脸,结合熏黑的网状进气格栅以及肌肉感突出的线条,整个前脸的视觉冲击力十足。

值得一提的是,全新起亚K5凯酷的前后LED灯组均采用了“心跳”样式的设计,这进一步凸显了其外形的辨识度和精致感。

内饰方面,全新起亚K5凯酷搭载的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和多媒体触控屏采用时下流行的一体式设计,并更多地使用触控屏取代实体按键。换挡机构为旋钮式的设定,这在提升车内空间利用率的同时,还凸显了档次感。整体来看,全新起亚K5凯酷的座舱将豪华感和科技感诠释的很到位。

全新K5凯酷采用了双12.3英寸的一体式的双屏设计,并且内置了百度互联3.0系统。类如语音识别、UVO系统等第二代技术在该车上得到了进一步的延展。此外,可双向控制的物联网IOT、蓝牙功能、JBL音响系统等配置的加持也迎合了时下消费者对智能科技的需求。

此外,全新K5凯酷还搭载了智能巡航控制、车道跟随辅助、高速公路行驶辅助、交叉路防撞等智能驾驶功能配置。这些配置的加持为全新K5凯酷的驾乘安全性以及便利性加分不少。

东风悦达起亚深耕中国市场18年,有着深厚的市场积淀,并且获得了近600万车主的认可。好的口碑塑造和过硬的产品品质以及出色的市场表现分不开。

近日,J.D. Power发布了2020美国新车质量研究(IQS) 。起亚品牌的新车百车故障数为136,与道奇并列第一。值得一提的是,起亚品牌已经连续第六年在新车质量研究中的非豪华品牌里排名第一。市场表现方面,东风悦达起亚上半年销量为22028台,同比增长21%,在华市场销售总额同比增长51%。

为了实现差异化的营销策略,东风悦达起亚推出了三大国内“首创”:包括首推“包牌价”购车政策、首推“爱新不断”计划、首推“海外版鉴赏”,并且取得了不错的市场反响。

现代汽车集团(中国)副总裁、东风悦达起亚总经理李峰把2020年看作是东风悦达起亚的突破之年。据悉,东风悦达起亚2020年的销目标在27万辆以上,其中全新K5凯酷的初期的小目标是要把月销稳定在3000至5000辆之间。

据了解,东风悦达起亚目前经销商的主销车型呈现出由入门级向十万以上级别车型、由紧凑型车型向中高端车型转变的趋势。今年上半年东风悦达起亚十万元以上级别车型的销售占比达76%。其中,新一代智跑、新一代傲跑两款SUV车型的增幅比例最大。某种程度看,全新K5凯酷的到来可为东风悦达起亚和经销商带来了更多的信心。

回归到产品,去年凯酷海外版在韩国先行上市,3天订单突破万台,首月便获得了细分市场的销量冠军。国产版的凯酷作为东风悦达起亚品牌的旗舰车型,承载着东风悦达起亚的最高技术水准,同时肩负着东风悦达起亚品牌复兴的重任。既颜值能打,又黑科技傍身,全新起亚K5凯酷很有机会成为B级车市场的又一个爆款。大家如何看待这款新车,欢迎和我们互动交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