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更潮,更年轻——试驾第四代飞度

2020年07月07日 11:55:02
分享到:
来源:汽势传媒

汽势Auto-First|孙金凤

在两厢车市场,明星车型当属飞度。作为Honda全球战略车型,飞度(FIT)自进入中国市场后,便凭借超高颜值、不断进化的潮酷魅力,亲民的价格成为年轻人的购车首选。

7月6日,备受期待的第四代飞度(FIT)正式开启预售,预售价为8.18万元起,可以说加量不加价。它搭载全新进化的地球梦科技1.5L四缸发动机,并采用全新设计语言,带来潮跑Pro(SPORT)和潮越Max(CROSSTAR)双系列,拥有个性十足的双色时尚外观和双色内饰,更搭载多元丰富的科技配置,为年轻人打造更有个性的用车生活。

两大车系更潮酷

第四代飞度的整体造型圆润了许多,车顶线条流畅舒展,车身侧曲面更是平滑有张力。后翼子板自然隆起,凸显生动有力的感觉,再搭配横向设计的尾灯,尾部整体显得十分宽阔。视野向下移动,车身下部的设计体现出低重心感和稳固的抓地感,运动气息十足。

满足多元的年轻化个性需求,第四代飞度(FIT)带来潮跑Pro(SPORT)和潮越Max(CROSSTAR)两大系列。其中,潮跑Pro(SPORT)系列拥有潮帅新生前脸,蜂窝状酷黑的前格栅与独特环形LED前大灯相互映衬,结合动感而饱满的尾部设计,“潮”动全场。除此之外,潮跑Pro(SPORT)还搭载RS套件,为中国专属设计,如专用的保险杠设计、侧裙边饰件、尾门扰流板、运动踏板等,体现出更强的运动特征。

而潮越Max(CROSSTAR)则带来更新潮灵动的前脸,拥有立体动感的前格栅。车高比潮跑Pro(SPORT)高3公分,采用大尺寸轮胎匹配独特轮眉,更显时尚帅气。两大系列,风格各异,各自精彩。

第四代飞度(FIT)个性化的双色内饰令人眼前一亮。两大系列各提供6种外观颜色及4种黑顶双色,内饰提供4种颜色搭配,丰富多样的色彩组合,为用车生活增添更多趣味与色彩。

移步车内,第四代飞度(FIT)全系搭载7英寸全彩色TFT液晶屏,具有自动光调节功能,既便捷又清晰易看;内部还有许多细节之美,如搭载两辐方向盘设计、取消仪表遮阳檐,并将A柱宽度缩减至55mm,整体营造出宽阔的视野以及舒适的驾乘空间。

熟悉的“超跑”feel

第四代飞度(FIT)最大的变化就是搭载了全新进化的“地球梦科技”——1.5L直喷DOHC i-VTEC发动机,相比上一代更环保,全系满足国六排放标准;搭配上M-CVT变速箱,第四代飞度(FIT)能爆发碾压同级的强劲动力,实现同级领先的加速性能,最高功率达96kW/6600rpm,最大扭矩达155N·m/4600rpm,而最低综合工况油耗仅5.2L/100km。

搭载全新动力,第四代飞度开起来还是熟悉的超跑fee。第四代飞度(FIT)搭载了油门全开加速时的升档控制,更匹配Honda独有G-Design Shift控制技术,在加速性能以及舒适性上都有显著的提升。第四代飞度(FIT)还配备有刹车操作降档控制技术,可通过刹车和减速操作判断驾驶者的减速意图并降档,调节至符合行驶需求的发动机转速,给驾驶者提供安心舒适的驾驶体验。

不仅如此,第四代飞度(FIT)悬挂方面也进行了重新设定,即便面对凹凸路面也没有多余的车体动作,上下振动感得到有效抑制。不少媒体试驾后表示:“还是超跑却又强于超跑,这一代飞度变得更厉害了。”

“空间魔术师”媲美B级车

空间一直都是飞度(FIT)备受好评的亮点之一。第四代飞度(FIT)在空间表现上再度进化,通过优化踏板角度、扩大腿部空间、调整后排座椅倾角度等措施,为驾驶者提供舒适的乘坐环境,真正做到了“即使是小型车,也能让乘坐的人都感到舒适”。

不仅如此,第四代飞度(FIT)还搭载Honda首发的全新座椅,兼顾人体工程学的弯曲感和稳定性,包裹性强,可达到与B级车相媲美的乘坐舒适度。潮越Max(CROSSTAR)还匹配了兼顾舒适及多用途功能的魔术座椅,用户可自由调整座椅,让用车场景更为多样化。

为提高乘坐舒适性与静谧性,第四代飞度(FIT)还分别在尾门、前挡风玻璃、前底盘、车门等多处区域采取降噪措施,车身骨骼也得到强化,提高对应路面变化的韧性,使得隔音性能相比现款有明显提升,带来更为享受的乘坐空间。

首搭全新Honda SENSING安全升级

在安全配置方面,第四代飞度(FIT)开创级别先河,成为A0级首次搭载全新Honda SENSING(安全超感)系统的车型。该系统包含了CMBS碰撞缓解制动系统、RDM车道偏移抑制系统、LKAS车道保持辅助系统、ACC主动巡航控制系统等,显著提升用车安全性。

在城市道路试驾中,ACC主动巡航控制系统便显得非常实用,它能够及早检测到加塞车辆及旁边车辆的换道动作,从而提供更为顺畅的加速及更加安心舒适的驾驶体验。可以说,全新Honda SENSING(安全超感)系统的加入,使得第四代飞度(FIT)更具竞争力。

在被动安全方面,第四代飞度(FIT)采用Honda独有的安全气囊,可实现“更快、更长、对人更友好”的弹开过程。在部分版本中,第四代飞度(FIT)还配置侧气帘与后排安全带提醒,提供更全面的安全性能。

时代在变化,但飞度(FIT)却一直都是年轻、有趣的象征。超120万粉丝的支持与喜爱,“平民超跑”的称呼广为流传。作为国内A0级领跑者,飞度(FIT)无论是外观、空间和驾驶感受都非常符合年轻消费者的需求,相信再次进化的第四代飞度,依然是A0级两厢车中最靓的仔。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