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林肯又一“大块头”将国产上市,标配3.0T V6+10AT+四驱

2020年07月07日 12:16:02
分享到:
来源:燕赵女司机

长安林肯合资公司自成立以来,分别规划了冒险家、航海家、飞行家三款SUV车型,尺寸对应紧凑型、中型和中大型的市场定位。今年3月长安林肯首款国产车型冒险家正式上市,售价24.68-34.58万元,对林肯品牌在华销量起到明显的推动作用。

几个月后,第二款量产车型也来了。据官方消息称,林肯品牌第二款国产车型——全新林肯飞行家Aviator将于7月正式上市,现已正式开启预售,预售价为56.2-76.2万元,预计将会推出4款车型。全系标配3.0T V6双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10AT变速箱,也是同级别唯一匹配10AT的车型,并且配备四驱。

作为林肯品牌旗下第二款国产车型,国产飞行家定位于中大型SUV,轴距超3米,提供6座/7座车型。作为宝马X5奔驰GLE、奥迪Q7的同级“新对手”,国产飞行家能否在激烈竞争中站稳一席之地?

长安林肯飞行家基于福特旗下全新CD6后驱平台打造,同平台下还有长安福特探险者。外观来看,国产飞行家基本延续进口版的外观造型,魁梧的车身设计是林肯品牌风格,进气格栅尺寸不小,中网内部采用点阵式设计,车头大灯采用分体式设计,上端为LED大灯组,下端则是LED日间行车灯,全系标配自动头灯与自适应远近光灯功能,高配版则配备有转向辅助灯与转向头灯。

车身侧面的线条简洁、流畅,宽大的车身以镀铬装饰点缀,烘托出了十足的豪华气息。修长的腰线与凹凸有致的肌肉线条搭配在一起很带感,结合悬浮式车顶造型,显得优雅而动感。总统版车型还将拥有飞机涡轮发动机造型为设计灵感的22英寸轮毂。此外,智能电吸门、轻触电子门把手设计以及林肯标志性的SecuriCode™车门密码开启系统也出现在了国产林肯飞行家身上,营造出了很强的豪华仪式感。

方正的车尾造型看起来敦实厚重,标志性的贯穿式的尾灯组和大量平直线条的运用勾勒出了不错的层次感。新车还采用了双边共四出的排气布局,为车尾增添运动感的同时又暗合美式豪华车的风格。除此之外,飞行家将提供五款车身配色以及三款轮毂样式供人们选择。综合来看,飞行家在体现出更具纯正意味的美式SUV的底蕴之余,更多了一层身为中大型豪华SUV的优雅且端庄的气质。

内饰方面,林肯飞行家采用家族式设计,大量横向线条营造出非常宽大的视觉效果,同时用料非常足,大面积真皮、实木与航空铝等材质营造出了很强而独特的美式豪华感,触感厚实、舒适。悬浮式的12.8英寸中控屏幕,内置福特与百度合作研发的SYNC +智能车载系统,符合国人的需求。方向盘采用真皮+缝线包裹,后方则配备有换挡拨片,搭配全液晶仪表盘、钢琴键般的换挡按键等设计,体现了古典美与现代科技的碰撞。

配置方面 ,新车配备了ANC主动降噪、哈曼Revel UltimaTM 3D沉浸式音响系统、30向电动调节座椅、“智能手机钥匙”功能、手机无线充电、HUD抬头显示功能,全面提升驾乘体验。此外,新车还配置了林肯Co-Pilot360智能助驾系统,包括ACC自适应巡航系统带Stop&Go自动跟车功能与TSR路标识别系统、PCA防碰撞辅助系统带行人监测与AEB主动紧急制动、8个安全气囊等,提升驾驶安全。

车身尺寸方面,国产飞行家的长宽高分别为5080/2022/1759mm,轴距为3025mm,相比奔驰GLE和宝马X5,几乎要大一圈,车内空间也更大更为舒适。新车将提供2+2+2的6座以及2+3+2的7座车型供消费者选择。其中六座版车型第二排中央配有通道,而行政版与总统版车型的第二排标配有中央扶手。此外,七座版车型也将进行升级,其第二排座椅座垫总宽度增加59mm、靠背增加56mm,并支持前后滑动150mm。而新车也将全系标配前排座椅加热和通风功能。

选择豪华中大型SUV的人群,他们一方面看重车身尺寸,另一方面也很在意“排量”。就动力这块,BBA三款SUV均是2.0T四缸发动机起步,而国产飞行家全系搭载的是3.0T V6发动机,最大功率355马力,峰值扭矩553牛·米,并且匹配10AT变速箱,同时搭载四驱系统。简单说,50多万选择国产飞行家,消费者可以得到更多,当然,品牌的附加价值可以平衡一些差距。

综合来看,国产飞行家迎合了国内购买豪华中大型SUV的消费群体,不仅有着稳重大气和时尚年轻的外观造型,内饰豪华气息也非常浓厚,最关键的是,该车配备了3.0T V6双涡轮发动机,预售价为56.2万起,这样的产品力加上这样的起售价,不仅仅是放在一线豪华品牌,就算方面二线豪华品牌领域当中,都具有很强的竞争力。不得不说,林肯国产的冒险家和飞行家,带了很大的诚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