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打造中国的劳斯莱斯?红旗L系列新车型曝光,抛弃经典造型

2020年07月07日 12:23:01
分享到:
来源:燕赵女司机

一直以来,红旗在国内有着至高无上的地位,家喻户晓的红旗一直传承着经典的外观,庄严的身份。对于红旗这个品牌,我们之前谈论最多的两个字是“情怀”。然而光靠“情怀”,一个品牌不可能走得长远。一个“正常”的品牌,归根结底还是要靠“市场”。2018年“红旗转型”,其实就是它“由情怀向市场的转型”。

这两年来,从红旗官方其实一直也在做这种表述,即红旗不再只是情怀的红旗,它要真正走向市场、走向家庭、走向年轻人。从实际表现来看,红旗有了质的飞跃。据红旗发布的数据显示,一汽红旗6月销量突破15400辆,同比增长92%。今年1-6月,一汽红旗累计销量突破70000辆,同比增长111%。这是一汽红旗连续第三个月销量破万。

红旗之所以可以取得这么优异的成绩,我想大概有两个原因。其一是产品布局日渐完善,H5、H7、E-HS3、HS5、HS7等车型所覆盖的消费区间变广了,也给消费者提供了更多样化的选择。其二则是在品牌建设上,其收获了一定的成效,这里面即将上市的红旗H9功不可没。

红旗H9是一款集新红旗最新设计理念和最新前瞻技术于一体的前沿产品,是新红旗团队运用全球资源打造的扛鼎之作,全新的设计语言让所有人眼前一亮,还未上市,便呼声一片。正源于优异的市场表现,也让红旗有了酝酿全新车型的想法,而这一次,红旗将对象锁定到了定位旗舰的L系列上。

红旗品牌L系列在中国政商用车领域具有不可取替的地位,在国人眼里甚至比劳斯莱斯宾利这类顶级豪华轿车还要高贵和稀有。近日,网上曝光一组全新一代红旗L系列车型的路试谍照,新车或为新一代红旗L5车型。

谍照中的车型虽然覆盖着厚重的伪装,但是也不难发现,它前脸用上了红旗最新家族式设计,夸张的直瀑式进气中网,方正的前大灯组造型,气势十分强烈,相比着现款的红旗L5在前脸设计上可谓是变化极大。

车身侧面,新车采用高腰线设计,线条十分流畅、顺滑,同时车身侧面轮廓以及同向侧拉车门设计也与现款L5保持一致。车尾有一点下溜式的造型,层次感较为丰富,排气采用双边共两出的布局,比较低调。

据悉,全新一代红旗L5将由劳斯莱斯前设计总监,现任中国一汽全球设计副总裁兼首席创意官贾尔斯·泰勒设计。在此之前,贾尔斯·泰勒还参与设计了红旗H9。参考现款车型来看,预计全新L5将搭载6.0L V12自然吸气发动机和4.0T V8发动机。当然了,作为未来红旗的旗舰轿车不排除延续V8动力总成。

综合来看 ,新车在造型设计上确实满足了红旗最新家族式设计语言,然而这类设计,却似乎缺少了现款L5从前辈红旗CA770那继承下来的那一种独特和端庄的韵味。但这款车的身份现在还是个迷,或许,它并不是下一代红旗L5,或许,它会是更入门级的全新红旗L3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