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越贵评级越高?汽车的ABCD级到底怎么区分

2020年07月07日 12:30:02
分享到:
来源:车.说

大家在选车时已经会看到A级,B级,C级这种描述和区分方法,那这个区分到底是按照什么来区分的呢?是按照价格越贵的车等级越高,还是按照安全等级来区分呢?其实都不是,今天我们就来一起认识一下汽车的ABCD级到底怎么区分。

一般来说关于A、B、C、D等级车,各国标准各不一样,我国更是无统一标准,由于德国汽车最先与我国合资并占领一定市场,现在我们多采用德国分级法:按照德国汽车分级标准,A级车包括A0、A00级车,一般指小型轿车;B级车是中档轿车;C级车是高档轿车;而D级车指的则是豪华轿车,其等级划分主要依据轴距、排量、重量等参数,字母顺序越靠后,该级别车的轴距越长、排量和重量越大,轿车的豪华程度也不断提高。

1、A级车,即紧凑型车,车身在4.3米至4.79米,轴距一般在2.35米至2.79米,排量一般在1.4升至2.0升,因为能够满足一般家庭的多种用车需求,而被众多消费者认可,成为车市主流。

2、B级车,即中型车,轴距一般是2.7米至3.0米,车身长度一般4.8米至5.0米,排量一般在1.5升至2.5升。典型代表为一汽大众CC别克新君威(REGAL)。

3、C级车,即中大型车,即行政级轿车,轴距一般2.8米至3.0米左右,排量一般在2.4升至3.2升,典型代表为奥迪 A6L,BMW5系,Mercedes-Benz E。

4、D级车车体修长,外形气派,车身基本都有5米,轴距至少在3.1米以上。D级车空间宽敞,配置非常豪华,其动力系统虽然没有超级跑车强劲,却非常够用,排量基本都在3.0升以上。常见的D级车有奔驰S级、宝马7系奥迪A8和劳斯莱斯宾利等几个超豪华品牌的车型。其他的还有捷豹新XJ和玛莎拉蒂总裁系列等。D级车售价大都比较昂贵。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